抗疫日记② | 记“疫”中的大白,龙岗人的N种打开方式
2022-03-18 19:50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② | 记“疫”中的大白,龙岗人的N种打开方式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3月17日)

发布君跟粉丝宝宝们

分享了龙岗人的宅家日记

宅在家里

有人炖汤,有人画画

还有人开了云上音乐会

小伙伴们在家中的花式玩法

离不开一线抗疫人员的默默付出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市民朋友们也通过平台

上传了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抗疫瞬间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人镜头中、笔下

最有温度的“抗疫日记”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妈妈,记得平平安安把家还》

拍摄时间:3月14日

地点:龙岗区万科翰邻城

说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到家有两个幼儿却仍义无反顾“出征”的大嫂,我深有感触:正是这一个个小家的聚少离多,守卫着这座城,才让我们更坚信这场仗一定会赢,一定会迎来更多的团聚!

作者:刘晨媛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春暖花开 共战疫情》

在春暖花开踏青的季节,白衣天使仍然忙碌在“疫”线,无私无畏地守护我们。为了更方便地抗击疫情,甚至有医护人员剪去了长发。他们的心灵美丽得像花儿一样,他们的灵魂坚强得像钢铁一般。

作者:龙岗区龙园意境小学 钟紫辰

作品名:《同抗疫 共努力》

抗击疫情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都应该联合起来,携手前进,众志成城,为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而奋斗。

作者:南岭小学 陈嘉钰

作品名:《同是抗疫人》

这次疫情,社区里来了好多温暖的身影,有医护人员还有志愿者,他们辛苦付出就是为了让疫情早点结束,我希望他们都有甜美的笑容,我要为他们比心点赞!

作者:千林山小学 肖玥

作品名:《广东抗疫必胜》

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就三年。而对于在抗疫一线的人来说,三年是无数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是无数口罩、面罩、手套,是不分白天黑夜的努力和奋斗。其实,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者:建文小学 林欣妤

作品名:《宅家网课 同心抗疫》

画面中的电脑屏里是我想念的学校,画面下部分是居家网课学习,上部分是抗击疫情。电脑背面有六个手臂,分别代表学生、环卫工人、志愿者、安保人员、外卖员、教师。

作者:信德学校 张超健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阳光》

能为抗疫贡献力量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支援一线的工作间歇,和小伙伴们一起拍照记录下了生活碎片,短短几天时间,我们从陌生到熟悉,拍下了我们的第一张大合影!众志成城,疫情也必将结束,迎来照片上这样明媚的阳光!

作者:何香

作品名:《撑伞》

疫情发生以来,大批医护人员深入社区为市民检测核酸。在龙岗区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就发生了“你为我测核酸,我为你撑雨伞”的感人一幕。

作者:孟庆魁

作品名:《抗疫前线日常》

坚守在抗疫前线,上至高楼(没有电梯),下至下水道,都在我们的采样工作的范围内,天气越来越热了,希望疫情可以尽早结束。

作者:戴雅玉

作品名:《你是明灯》

3月15日拍摄于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社区麟恒核酸检测点。去做核酸的路上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靠着路灯睡着了,我想,他一定很累吧。但他的坚守却像一盏明灯,让我相信黑暗总会逾越,曙光就在不远的将来!

作者:陈嘉丽

作品名:《轻粘土|致可爱的医护大白》

我是一名图书管理员,这次疫情也有参与核酸检测支援工作。这周明显升温,大家戴普通医用口罩也满脸是汗。很难想象医护“大白”们包得密不透风,在这高温天气有多难受了,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我在工作之余宅家的时候,制作了医护人员超轻粘土Q版形象,致敬默默守护我们城市的可爱“大白”们~

作者:高圳忆

文字类作品

作品名:《抗疫同行》

疫情让闹市与景点的人群消失了,市民响应政府的号召,居家抗疫。寒假结束后,迎接我的不是一个月没见的老师与学校食堂炸鸡腿档口的阿姨,而是网课通知。

居家学习的日子,我可以和父母一起做家务和手工,在茶余饭后谈论上网课时与老师沟通的趣事。学校也没有停止心理讲座与体育课程,体育老师上体育课时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还为我们视频演示了“太极拳”。心理老师也告知我们学校有专属的平台,有心理问题时可以随时找心理辅导老师寻求帮助。

疫情之下,核酸采样点的繁忙从未停止。我清晰记得情人节那天,午后在医院的核酸门诊,有一位女士提着装满玫瑰花的篮子,礼貌地在门口祝福大家,把好几朵包装精美的玫瑰花放在门内的灭火器箱上,便转身离开。负责人跑出去邀请她与大家合影留念,于是我便有了这一份美好的回忆以及一张记录爱心的照片。疫情并未让浪漫停止,它会从各种细节中溢出。

现在疫情的管控更加严格,不少小区内都有流动采样点,公交地铁这几天也停止了运行。网络上出现相关消息的第一个晚上,不少市民都去超市采购肉、菜,但很快便收到粮食储备充足的通知。如今供应充足,菜价平稳,我们也安心宅家,平静生活。

最辛苦的是抗疫人员,他们有的是“大白”,在各小区采样点手不停歇地为群众采样然后消毒;有的是安保人员,他们管理着人员进出,确保大家的安全;有的是抗疫志愿者,认真维持核酸秩序,为群众解决问题;还有许多许多的人,他们默默地做着伟大的事,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与健康。

一切都在顺利进行着,无论是课程还是工作,都有好的办法去解决。因为有你有我,追随党响应号召,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生活充满希望与浪漫。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抗疫,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作者: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 梁凯平

在这场战“疫”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虽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热闹喧嚣

但我们仍然可以

把生活过得有意义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首先划个重点

作品要反映龙岗人的故事

暂时慢下来

也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大家可以记录

宅家怎么为自己“充电”?

如陪伴家人、做手工、做美食

与此同时

那些奋战“疫”线的工作人员

并没有放慢脚步

欢迎记录

“大白”和志愿者们

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物业人员

正在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

这段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岁月

值得记录的有太多太多……

故事表现形式

可以是视频、照片

也可以是绘画和作文

更多的龙岗“抗疫日记”

等你记录和分享!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马上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快来投稿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