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辛苦啦!龙华这些暖心居住点为你们免费开放
2022-03-18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外卖小哥辛苦啦!龙华这些暖心居住点为你们免费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在全民防疫“慢生活”下,有一群人依旧开启争分夺秒的“加速键”。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城市每个角落,每一次的穿街过巷,只为将生活物资、热乎餐食送到大家手中,他们就是“外卖小哥”。

当社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有一些外卖骑手担心影响工作和家人,选择了在外过夜。针对部分确有外宿需求的外卖骑手,龙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区慈善会及美团等平台企业为其提供酒店短期免费住宿,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他们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努力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外卖骑手群体生活工作更安心、舒心、放心。

开辟免费酒店

让外卖骑手安心居住

有关部门结合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逐个实地考察,在辖区6个街道优选6家位置好、核酸检测便利、安全区域内的酒店作为临时居住点。依据“自愿入住、就近入住、免费入住”原则,通过骑手自主报名,每日动态组织安排有外宿需要的外卖骑手统一居住,让奔波忙碌在龙华的外卖骑手安心入住。

3月16日晚,美团外卖骑手邱育西收到平台的短信推送,信息中显示,“了解到您今晚因社区临时管控等原因暂时无法回到住所休息……将为您免费提供可以入住的酒店或休息场所,请您按照所在区的详细指引办理入住。”他按着指引来到了位于民治街道的酒店,住进了一间双人间,“真的不用钱。”邱育西电话里仍难掩欣喜。因突然遇到疫情管控,他原本想着今晚可能回不去了,平台这项关怀不期而至,确实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严格疫情防控

让外卖骑手放心工作

为外卖骑手安排酒店内相对独立区域的房间,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房间全部配备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护用品,为其个人防护提供安全保障;每日查核入住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堵住防控漏洞,切实保证防疫安全,让外卖骑手放心工作。

暖心便民服务

让外卖骑手舒心生活

探索“暖蜂工程”等党群服务前置前移,推出“一张骑手问候卡、一份安心入住包、一个放心工作包”“三个一”服务模式,并依托龙华“暖心柜”资源,为外卖骑手免费提供饮用水、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让风餐疲惫的外卖骑手轻松入住、舒心生活,为“慢生活”中的“加速者”营造暖心家园。

“外卖小哥”不仅连接人间烟火,更传递着生活希望,谢谢你们的全力奔跑。如有入住需求,骑手可联系骑士站长,累了倦了,不妨停下来睡个好觉,第二天再带着好心情出发,你们辛苦了!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