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些区域部分公交线路、地铁站点恢复运营! | 早安,龙岗
2022-03-18 08:45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深圳这些区域部分公交线路、地铁站点恢复运营! | 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网信办:全面整治劣迹艺人违规复出

○更便民!深圳继续大幅增加小区核酸采样点

○深圳:延长部分小汽车指标及更新资格有效期

○日本强震已致4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未来一周或仍有强震

国内

3月17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透露,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包括10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全面清理“色、丑、怪、假、俗、赌”等各类违法违规直播和短视频,全面整治劣迹艺人违规复出、被封账号违规“转世”。详情点>>>

国家发改委3月17日透露,根据《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今年我国将积极扩大公办学位资源,以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3月17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四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提供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信息服务。

3月17日上午,随着铺轨机顺利铺下全线第一组500米长钢轨,标志着福厦铁路进入铺轨工程施工阶段。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个海湾,将于2023年建成通车。

本地

3月17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自3月18日起,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恢复运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详情点>>>

自2022年3月18日起,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至薯田埔区段各站(含长圳、薯田埔)、8号线沙头角至盐田路区段各站(含沙头角、盐田路)恢复有限度运营,运营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21点整;其它线路及6、8号线其它区段各站仍暂停运营服务不变,具体恢复时间待另行通知。自3月18日6时起,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部分公交线路有序恢复运营。详情点>>>

3月1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疫情收治的14岁以下儿童占比高达20.4%,其中,6岁以下的儿童占比高达9.6%,年龄最小的仅一个月。

为了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深圳将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接下来,继续大幅提高采样点密集度,通过将大型采样点拆解为多个小型采样点实行“采样点进小区”,增加居民区便民采样点,方便居民就近就便采样。

3月1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发布公告,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将延长部分小汽车指标及更新资格有效期。有效期截止日期在3月14日至5月30日之间(含3月14日和5月30日)的小汽车指标及更新资格,统一调整至5月31日。

3月17日,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针对上沙塘晏村突发疫情,需要对部分区域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异地集中健康监测14天,同时对有关片区排水系统和公共环境全面清理消杀。饲养小型宠物的可携带进行陪同隔离。

由龙岗区妇联主办,龙岗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岗区“少儿心向党 ‘疫’起来运动——居家亲子运动会”,将于3月19日正式开启,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参与对象为龙岗辖区亲子家庭。

国际

当地时间3月16日深夜,日本福岛近海连续发生多起强震,最大一次震级达7.4级。截至3月17日上午,4人因地震死亡,另有近百人受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示,未来几天甚至一周,可能还会发生大规模地震。

当地时间3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自愿退出欧洲委员会,并且自3月16日起认为自己不再受到其法律条文的约束。

天气提醒

3月18日全市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1~27℃;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100%;19至21日天气暖湿,多云间阴天,部分时间可见阳光,间中有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小幅波动;22至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并伴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南方Plus、晶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龙岗融媒

整理:陈依妍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陈依妍 朱夏俐)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