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们风餐露宿 我们给你一个“家”
2022-03-18 08: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你为我们风餐露宿 我们给你一个“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当一座城市按下“慢行键”,有一群人却按下了“快进键”。在深圳全城“团战”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外卖骑手们,成为维系城市运转的“生命线”,是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

由于担心疫情影响工作和家人健康,有些外卖小哥选择带着被子帐篷“跑单”,夜晚就在桥洞、公园等户外就地过夜。近日,外卖小哥休息需求牵动了无数市民的心,大家在为骑手们的敬业和付出感动,也十分关注骑手们配送、住宿的难题。

保障我们日常生活的人,他们的生活必须得到保障——这是深圳市民的心愿,也是这座城市的共识。及时关注骑手小哥实际需求,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出门工作、安心回家休息,是相关管理部门及商户平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为保障骑手工作休息,深圳相关部门加速为骑手办理通行卡,为外卖骑手提供休息的温暖港湾。各区各部门努力为骑手提供支持、保驾护航,学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开放成为他们临时的“家”,免费提供热水、泡面、洗手液、水果、被子等生活物资,“暖蜂行动”正在深圳上演。此外,在深圳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外卖平台饿了么联合飞猪与部分爱心酒店共同设立“爱心空间”,拿出南山、龙岗多家酒店部分房间免费向全行业外卖骑手开放。这是深圳的行动力,也是深圳人的凝聚力。

你为我们风餐露宿,我们给你一个“家”。如此温暖的“双向奔赴”,在城市与市民之间,在市民与市民之间,比比皆是。在抗疫路上,一场场“双向奔赴”,如同一场场爱的接力,传递出源源不断的“圳能量”,赋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与澎湃动力。正如一位入住暖蜂驿站的外卖小哥所说,“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