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所有骑手都能睡个好觉 深圳部分酒店和驿站为外卖员提供免费住宿
2022-03-18 07:56
来源: 深圳商报

希望所有骑手都能睡个好觉 深圳部分酒店和驿站为外卖员提供免费住宿

人工智能朗读:

骑手办理免费入住酒店手续。


酒店内免费提供的物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文/图)近日,有部分外卖员因社区临时管控无法回到住所休息,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美团、饿了么、飞猪等平台在3月16日晚联合相关部门迅速作出回应,面向全行业的外卖员提供免费住宿。

3月16日晚,美团外卖接到了几位南山区外卖小哥的求助。美团大湾区办联系南山区快递物流供应链联合党委,南头街道党工委和大汪山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开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铺设通铺,提供物资,供外卖小哥入住。

做好扫码登记、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16日晚美团外卖骑手陈少南成为当晚暖蜂驿站的第一位“房客”。看到免费提供的水果、方便面和被子,陈少南很感动。他说,自己是在一个小时前才反映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安排好了。美团外卖骑手邱育西在16日晚收到短信称,“了解到您今晚因社区临时管控等原因暂时无法回到住所休息,将为您免费提供可以入住的酒店或休息场所,请您按照所在区的详细指引办理入住。”他按照指引来到了龙华区某酒店,入住了一间双人间。“真的不用钱”,他说。

在深圳市多个部门指导下,美团外卖联合39家美团爱心酒店及12处暖蜂驿站,为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住所的全行业骑手提供免费住宿。美团外卖深圳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骑手之所以在外面留宿,也是担心回去之后出不来。平台将通过给骑手发放物资保障关怀包等方式,引导无法自由出门的骑手暂时留在家里,安心抗疫;同时也会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帮助骑手解决疫情期间配送出入难的问题,为广大市民更好地提供保供服务。

16日晚,饿了么也在官方微博宣布联合飞猪召集深圳爱心酒店,面向深圳地区全行业外卖骑手免费开放休息空间。平时活跃在深圳南山区的外卖骑手梁少池和李跃江成为第一批享受免费休息服务的配送员。“我最开始是在网上看到消息的,当时离优铂精品酒店很近,就过去试一试,结果就入住了。”梁少池说,“13日晚开始就没有回家了,只能在不同的地方将就过夜,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梁少池的好友、别的外卖平台的骑手李跃江说:“听说全行业骑手都可以体验这个服务,我就来试试,没想到也能入住。”

据了解,首批参与该项目的爱心酒店一共14家,分布在深圳南山、龙岗、罗湖等区域。飞猪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将继续招募参与该项目的爱心酒店,也希望骑手配合酒店工作人员防疫检查工作。“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希望今夜深圳的所有骑手都能睡个好觉。”这位负责人说。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