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丨逆行驰援显本色 前海力量勇担当
2022-03-17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进行时丨逆行驰援显本色 前海力量勇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吕攀)号令,集结,出发!近日南山区南山街道前海湾花园小区出现疫情前海管理局火速组建1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逆行奔赴该小区支援南山街道荔湾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前线阵地上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3月17日清晨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经忙碌在该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这是一支闻令而动的“快力量”。


在得知前海湾花园出现疫情急需支援后,前海管理局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了前海管理局前海湾花园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根据配合防控任务需要,开展后勤保障、信息核查、巡逻巡查、关爱服务等工作。同时,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成立前海湾花园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水马卸了一车又一车,里里外外围了大约2000多米。”负责巡逻巡查的前海志愿者陈康告诉记者,前海湾花园共有四期,疫情出现当天,光是对小区进行围挡,就是一项不小的工程。为确保围挡效果“万无一失”,大家反复对围挡进行巡查、加固,此外,还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帐篷、运送物资等,“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有活哪里干,那天我们几乎干了个通宵。”

“体力活”得顶上,“脑力活”也不落下。为进一步摸清前海湾花园人员底册,协助严格落实好硬隔离人员居家隔离登记管理制度,负责信息核对的前海志愿者们不仅要细致耐心录入小区人员数据,还要火眼金睛统计分析,查漏补缺。“这个小区加起来有好几千人,录入、排查、分析的工作量非常大,我们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关电脑的时候感觉眼睛都不是自己的了。”前海志愿者谢金妘说。


这是一支真情守护的“暖力量”。


3月16日,一辆由前海湾花园防疫指挥部发出的“前海湾花园爱心服务直通车”通过线上“开”进了小区千家万户。被开水烫伤需要药品、孕妇需要去医院产检、老人独居需要照应……很快,这辆“前海湾花园爱心服务直通车”就收集了大量居民的服务需求信息,“各种各样的需求都有,我们收到后会第一时间联系居民了解具体情况,然后协调荔湾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解决、处理。”前海志愿者刘洁向记者介绍,为更加精准、及时收集居民诉求,前海湾花园防疫指挥部正在上线一款为该小区居民量身定制的便民助手APP,里面精心设置了公告、居家健康、爱心服务、社区活动、核酸检测、志愿者报名等栏目,全面覆盖了居民各类生活需求。


“这两天,我们还在为居民筹备线上厨艺争霸赛、线上歌唱比赛等活动,希望让居民的居家生活更加丰富,心情更加舒畅,尽最大努力给他们关爱和温暖。”刘洁说。


这是一支无畏坚守的“硬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发生率和风险,前海管理局对支援前海湾花园外围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排统一集中居住,确保“两点一线”做好严格防护。


不能回家陪伴家人孩子、每天为“省”出打盹休息的时间只吃两顿饭、见过前海湾花园凌晨的全部时段……不畏艰险,不舍昼夜,前海的党旗在前海湾花园防疫前线高高飘扬。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