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① | 龙岗人,你的宅家故事上墙了!
2022-03-17 19:59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① | 龙岗人,你的宅家故事上墙了!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正式开启投稿通道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广大龙岗网友纷纷踊跃投稿

记录下了这段“慢时光”下

有声有色、有趣有盼的瞬间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人镜头中、笔下

最有温度的“抗疫日记”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云乐团为深圳加油》

拍摄时间:3月13日

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康乐社区康桥花园

创意来源:网络音乐合奏

说明:深圳疫情期间,大家都待在家里,不能出门,学音乐的我们就想通过乐器,在网络上建立一个平台进行互动,用音乐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深圳加油。

作者:易婧

作品名:《抗击疫情 你我有责》

拍摄时间:3月14日

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

创意来源:一部分创意是来自瞬间的灵感,一部分是因为从事相关职业,自己本来也经常做拍摄类的工作。

说明:我是幼儿园的信息管理员,也非常喜欢拍摄。今年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我就拍摄过许多老师,在得知深圳按下“慢行键”的时候,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拍视频记录这“慢下来”的快节奏城市。

作者:黄莹莹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春暖花开》

为了战胜疫情,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坚守一线,看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很感动和感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深圳的抗疫工作中少不了女性的身影。她们既是医护人员,又是妈妈、女儿或妻子,她们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等疫情结束之后 ,春天的花会开得更香,更灿烂,生活也会更加美好幸福。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康艺学校 陈紫涵

作品名:《病毒清理器》

病毒拉开了人与人的距离。可是似乎心和心的距离更近了。更有一部分人选择逆行,选择与病毒正面作战,我发明的病毒清理器可以很好地解决全世界的病毒,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建文小学 施煌琪

作品名:《打败新冠病毒》

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一定能肃清病毒,还大深圳的艳阳天!深圳加油!龙岗加油!希望早点战胜疫情,大家回归正常生活。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康乐学校 李保宜

作品名:《白衣天使》

他们穿上防护服,是医生,是护士,是顽强的战士,是生命的守护者。可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他们只是守护我们和家园的普通人。

作者: 深圳市龙岗区建文小学 黄可悦

作品名:《缤纷世界》

怀念缤纷的世界,我发明的机器人可以很好地帮我们打败病毒,世界将恢复生机与色彩。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建文小学 林文钦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学习困难户》

3月14日拍摄于家中。居家抗疫的第一天,不能出去玩了,因为姐姐下半年就要上一年级,于是就给她布置了练习写字的任务。还没拿起笔,就已经不开心了,我说先写一页,她就直接哭得稀里哗啦,鼻涕直流。“太多了,写不完”,我也没跟她妥协,她也知道反抗无效,只能照做。

让她把鼻涕擦干净,她直接扯两块纸巾塞鼻子里,真是好气又好笑,写得不情不愿,心都不知飘哪去了。最后我说完成得好就奖励一杯水果茶,听我这么一说,瞬间就精神了还不忘说要加冰块,这下写字也有劲了。

作者:郑婷婷

作品名:《手艺人》

3月13日,不到三岁的小宝在学奶奶擀面皮包饺子,践行居家“小吃货”的日常生活。

作者:郭郭

作品名:《南方人没见过的大大大大大葱》

收到停工居家的通知后,我们专门去超市采购了生活物资。货物品种挺丰富,因为暂时不用“搬砖”了,心情很放松,竟让我找到了平时没注意的细节——这个葱怎么这么大!拍出来给大家看看,真的是大大大大大葱!

作者:李小姐

作品名:《来,吃个“签签” 》

3月15日拍摄于深圳市龙岗区三联广场。同心抗疫的概念已深入人心,做核酸检测时,7个多月的萌娃已经知道看到棉签伸过来就张开小嘴,乖乖配合,不浪费大家的时间,真是熟练得让人心疼。

作者:韦凤

作品名:《很治愈的肉骨茶》

3月15日拍摄于家中厨房,创意来源是CCTV美食栏目。宅家让我成为了美食节目的爱好者,总想自己露一手。如果有什么能代表广东的美食,让更多的人认识广东,我想应该会是广东的老火靓汤了,看看我的手艺如何?来吃肉骨茶啦!一碗下肚很满足!

作者:邓敏华

文字类作品

作品名:《疫情,见证温暖》

疫情反复,病毒无孔不入,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但这一次,暖和爱无处不在,成为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最坚强后盾。

温暖,躲在白衣天使防护服下。疫情之下,医护人员变为战士,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白色防护服是他们的防弹衣,他们无畏地站在前方。前段时间气温骤降,风雨交杂。我穿着羽绒服躲在家里都倍觉寒冷。抬头看一眼新闻:蓝帐篷下借着灯光,医护人员在凛冽的寒风中重复着做了一天的动作,即便全身瑟瑟发抖,依旧稳着采样的手。

温暖,藏在志愿者们的红马甲里。要问疫情中最靓丽的风景,红马甲绝对榜上有名。每个社区里都能听到的是志愿者们温柔的声音:“请打开粤康码。”农历新年之前,学校的公众号也发布了老师们齐齐上阵共同抗疫的消息。一件件红马甲是最温暖的力量,驱散冬日的寒冷。上学期才扭伤脚的老师,也拄着拐杖坚定地站在那里!从三尺讲台走向抗疫一线,老师的担当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温暖,隐在“新主播”的话筒上。临近开学,又是一阵病毒肆虐,老师们翻出话筒耳机,扔下粉笔化身直播间的“新主播”。手机里传来的是想念许久的声音;画面上显现的是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课件;作业评语底下是一句句饱含关心和爱意的鼓励。一天,数学课上出现了同学们熟悉的板书。后来听数学老师讲,是他冒着风雨去买了数位板,就怕我们不理解……每一桩小事,都是一份温暖。

天使白、志愿红,和“新主播”们带来的温暖,夹着春风吹走了多日的焦躁和不安。抗击疫情,爱与温暖和我们同行。

作者:深圳市同乐主力学校 俞丽诗

指导老师:皮老师

在这场战“疫”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虽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热闹喧嚣

但我们仍然可以

把生活过得有意义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你可以晒花花草草、晒萌娃萌宠

晒看到的美景、晒自制的美食

晒书画、晒手工、晒音乐、晒舞蹈……

宅家的各种慢时光

都可以晒!

如果你仍坚守在岗位上

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

或为市民居家抗疫提供生活保障

也欢迎分享你们的抗疫日常

展现深圳的“倾城之力”!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一起来记录、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点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