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小区里的这些地方,居然也“暗藏”危险!孩子可能每天都去
2022-03-17 19:30
来源: 深圳龙岗交警

警惕!小区里的这些地方,居然也“暗藏”危险!孩子可能每天都去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上方“深圳龙岗交警”关注我们

点击图片或扫码给交警局长写信

“网课时代”老师的压力莫过于

学生从30人变成30个家庭

每节课都是公开课

居家上网课

同样也给家长们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一边上班,一边做家务

还要时刻注意家中“熊孩子”的动向

宝安交警巡逻至田心大道时发现有一孩童正独自在道路上玩滑板车,周边并无大人看管,安全隐患极大,发现该情况后,铁骑队员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并将孩童带至安全区域。

由于孩子不知道家长电话、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为确保孩童安全,铁骑随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前来处置,期间一直看护着孩童确保其安全,直至派出所警力到场后才安心离开。

家长啊,即使再忙

也不要疏于对孩子的看护与管教

课余时间,儿童主要活动场所

转变为社区广场、小区花园

儿童交通安全问题,更不容忽视

平衡车、滑板车等滑行工具严禁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上骑行,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或者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骑行时应尽量选取路面平整、没有其他车辆以及行人较少的场所,保证骑行者和他人的安全。

同时,儿童应穿戴好头盔、护膝、护肘、护腕等护具,以降低摔倒造成的伤害。

孩子们在车辆停放的区域或车辆可能行经的区域玩耍,会非常危险!比如:小区停车场、路侧停车位等。停放的车辆会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如果孩子突然从司机的视觉盲区中窜出,司机往往来不及反应,非常危险。

车辆有盲区,不在停放的车辆周围玩耍,以免车辆突然启动或是开门。孩子们身材本来就矮小,特别是蹲坐在地上的时候,会使起步和转弯的车辆驾驶人难以察觉,从而发生危险。

REC

▲8岁女童蹲下瞬间,小车突然冲过

停车场、小区出入口

以及车辆转弯的区域都是事故多发区

因此,不让孩子在车辆附近玩耍

让孩子远离这些危险区域至关重要

老旧小区、城中村中未实现人车分流的区域,道路两侧店铺林立,人车混行,道路通行功能和生产经营、生活功能交织。与在城市道路上相比,小区内居民对交通安全风险的警惕性也会大大降低。对儿童来说,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是交通事故风险很大的场所

REC

▲男孩蹲在村中通道,被转弯的小轿车撞倒受伤

孩子对于危险的判断、规避能力较弱

人车混行的道路对于孩子来说

危险指数爆表

在经过人车混行的道路时

家长、监护人务必看好孩子

不让孩子在路上奔跑追逐

居家上网课也不能放飞自我

对于孩子的安全,家长们更要上心

尽量减少外出

宅家看书、玩亲子游戏都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了解更多资讯

记得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你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