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丨练琴、学书法、运动……光明人花式“宅”生活,一样有滋味
2022-03-17 19: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N视频丨练琴、学书法、运动……光明人花式“宅”生活,一样有滋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3月14日至20日期间,除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深圳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节奏放慢的深圳,居家生活的光明人乐观应对,练琴、运动、学书法、做水果拼盘……充分“解锁”新技能,将“宅”家生活过得有声有色。

林捷是光明区舞蹈家协会的一员,居家期间她发挥自己的特长,带动全家人一起跳舞。“对于舞蹈老师来说,疫情期间听从指挥,不到处走动,那就在家一起运动吧,再不动起来就要长肉啦,一家人难得有这么多的时间在一起,那就来一段《野狼disco》吧!” 林捷乐观地说道。

周老师是一名舞蹈老师。“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时期,深圳按下了慢行键,要支持政府部门工作,做好居家防疫。”她表示,为了让自己更加充实,她每天训练两个小时基本功,让自己身心愉悦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疫情虽然让我们的生活节奏慢下来,但是我们心态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让我们一起为深圳加油。”

徐会珍是一名教育从业者,本身也会琵琶,正在上七年级的儿子在她的教导下,也能弹得一手好琴。“慢生活”开启后,她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会一起弹琴、做饭、做家务。“不过,家庭本身是用来生活的地方,现在却要承载着上课、上班等多种功能,长久下去家人之间的情绪积压,难免会发生不快。但是也没办法,现在疫情期间,还是要好好配合防疫,克服困难,外面还有很多比我们更辛苦的人在奋战。”徐会珍表示,希望疫情早日退散,恢复正常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