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推迟这项重要考试;深圳为市民送上免费文化大礼包 | 早安,龙岗
2022-03-17 08:01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全国多地推迟这项重要考试;深圳为市民送上免费文化大礼包 | 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财政部: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全国多地推迟招考公务员笔试时间

○国家已批准12种抗原自测试剂盒

○深圳99.29%行政许可事项可线上办

○深圳为市民送上免费文化大礼包

国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于3月15日公布。方案对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进行了调整,并规定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根据病情确定隔离管理和治疗场所,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有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应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已有天津、内蒙古、陕西、黑龙江、甘肃、浙江、吉林等多地宣布推迟招考公务员笔试时间,笔试重启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详情点>>>

近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3月15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3月16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5日,抖音、今日头条、微信、淘宝、百度、大众点评、微博、小红书等APP均已上线算法关闭键,允许用户在后台一键关闭“个性化推荐”。

本地

3月16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深圳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全市31个市直部门和11个区的政府服务事项,已经100%进驻了网上办事平台。99.94%的政府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99.29%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零跑动办理。

近日,深圳市委宣传部统筹协调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方资源,聚合精品佳作,为居家抗疫的市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礼包,在难得慢下来的时间里一起深呼吸,在文化“慢行”中澎湃心动能,等待重新出发时,更有力量的返场。详情点>>>

为了备战世锦赛,目前,“飞人”苏炳添正在龙岗集训,休息之余,专门录了视频为龙岗抗疫打CALL,并教大家几个居家锻炼小动作。详情点>>>

3月16日,龙岗融媒记者走访了解到,辖区盒马鲜生、叮咚等商家,针对社区居民生活需求,备货量是平时的2—3倍,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由于线上订单急增,高峰时段运力较为紧张,商家建议市民错峰下单。

3月16日,深圳金融监管部门出台抗疫金融扶持政策,支持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加快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就深圳市金融机构疫情期间做好有关金融服务提出要求,以最有力的金融举措,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多国因急于解封而面临疫情反弹的风险。随着更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2迅速传播,德国感染率连续四天破纪录,奥地利病例也达到新高,荷兰病例则在解除几乎所有限制后翻了一倍。

3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作为对美方制裁俄罗斯的回应,俄方自即日起将美国总统拜登、国务卿布林肯等13人列入制裁名单。

天气提醒

3月17日我市阴天间多云为主,偶有零星小雨;气温21~26℃;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6~75%;请注意暂避零星小雨,且雨时能见度下降,需注意交通安全。3月18日起北方冷空气活跃,本周后期到周末,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阴天间多云为主,间中有零星小雨,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早晚有轻雾,其中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雾气明显。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南方Plus、晶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龙岗融媒

整理:陈依妍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陈依妍 朱夏俐)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