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也是抗疫刚需
2022-03-17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艺也是抗疫刚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3月13日,随着一则重磅通告落地,2000多万深圳市民“以静制动”,进入为期7天的“慢生活”模式。

此次深圳疫情防控升级,举措之严,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疫情带来的“暂时隔离”,工作模式的骤然变换,让一些市民群众在心理上感到不适应,存在一定的困惑和焦虑情绪。

何以疏解?深圳真诚奉上文艺大餐。深圳报业集团推出“以‘益’抗疫,以‘声’护深”系列活动,推出14项特色文化活动;深圳广电集团天威视讯推出“携手抗疫服务惠民”措施,为全市人民送上有线电视战“疫”免费大礼包;深圳出版集团推出“深读有我圳能抗疫”主题线上免费阅读活动,为市民提供10万+电子书免费读;市文联加大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宣传推广,在深圳文学艺术网推出“云端赏艺”“文艺精品”等栏目。诚意满满、丰富多彩的文艺服务,陪伴市民群众安心“宅家”,让大家的“慢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从从容容。

文艺是精神的火炬,可以起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抚慰情感的作用。在这场全域全员的“倾城之战”中,每一个你我都是战士。当此非常时期,文艺作品就是号角和鼓点,是驱散阴郁情绪的春风和阳光。此番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推出的精彩文化盛宴,传递出的不仅是关爱与共情,也为深圳抗疫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实际上,与疫情缠斗,考量的不仅仅是防疫策略、物资储备、医疗保障,更考量我们的精神状态。文艺作品可以安定烦躁的情绪,抚慰疲惫的心灵,有助于人们筑起更加坚固的精神堡垒。因此,更多更好的文艺供给,也是抗疫刚需。期待有关部门继续有针对性地推出更多文艺大餐,让精神食粮丰富我们的“慢生活”,给全民抗疫的日子增添更多亮色。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