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万册图书、20万种期刊、 15万集有声书,在线免费看
2022-03-16 22:32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

200多万册图书、20万种期刊、 15万集有声书,在线免费看

人工智能朗读:

快节奏的深圳

按下暂停键

但停工停不了龙岗人的学习心

闭馆闭不了龙岗人的求知欲

龙图线上服务不停歇

200多万册图书

20万种期刊

15万集有声书

在线免费看

在云上守住诗和远方

01

有哪些资源?

① 在线阅读

QQ阅读

文学小说类3.4万种、经济管理类1.5万种、励志学习类2.3万种、生活社科类1万种,月更新量2000册左右。

掌阅

基于豆瓣高分、亚马逊/当当/京东销售的top榜单、名家权威、奖项精选出10万余册精品图书和5万集听书解读书。

当当新书热卖榜覆盖80%,Kindle销售排行榜覆盖100%。

超星读书

38000册优质电子图书、3000种大众期刊、10000集优质视频、1000套绘本、400门文化慕课。

② 在线听书

新语听书

收录有声书10万余集,合计5万小时,包含陈忠实、张炜、刘震云、海岩、二月河、梁晓声、毕飞宇、刘慈欣、王跃文、何建明、陆天明、阿来等大批知名作家文学作品。

③ 带娃神器

哪吒看书

哪吒少儿云图书馆,是一款为3-18岁孩子打造的移动数字阅读平台。在这里,经典纸质图书与数字技术紧密结合,利用交互式富媒体形式加持优质内容,构建起全新的生动阅读空间。

④ 期刊杂志

博看期刊

收录了4000多种20 多万本畅销杂志。市面常见杂志,基本都囊括其中。

⑤ 学习培训

MET全民英语

MET全民英语融合了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分析评测系统,模拟英语交流环境,为广大英语学习者提供一套基于英语听说学习、交流、竞技的平台。

设计师之家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是针对图书馆推出的艺术设计数字技能教育资源平台,数字教程涉及数字绘画、平面设计、影视后期、影视动画、游戏制作、摄影摄像、工业设计、环境艺术、UI设计、职场办公十大领域。

网上报告厅

聚集近50万分钟的视频学习资源,全平台资源覆盖12个学科体系,92个学科类,506个专业。形成了一个海量的知识资源学习平台。

⑥ 学术研究

CNKI中国知网

目前我馆可使用以下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02

怎么用?

微信端

在公众号菜单,点击“数字资源”,出现一大波数字资源库,想翻哪个的牌子就翻哪个

别忘了,标记②处的类型名称是可以点的哦,好多知识宝藏就隐藏其中

(点击图片可放大)

注意:部分数据库需要登录

如有显示读者证登录,点击后页面会跳转到图书馆的登录页面,用读者证账户密码(首次密码为出生年月日8位数)登录即可。

如无显示读者证登录,用手机注册账号即可。

网页端

需要在电脑网页端使用的,主要是CNKI中国知网,以下以知网为例,演示操作教程

打开浏览器,输入龙岗图书馆网址

http://www.szlglib.com.cn/进入龙岗区图书馆首页

如下图所示,如果你在图书馆内,点击知网就已经直接进入知识的海洋了

如果你在馆外,点击知网后,会弹出登录界面,使用读者证账号密码登录就搞定啦(如下图)

(点击图片可放大)

什么?

你说你还没读者证?

现在就办!

2分钟搞定

全深圳通用

03

读者证办理

公众号菜单-微服务大厅-鹏城励读证,即可免费在线办理

坐拥深圳千万馆藏,每次可抱回家10本

(点击图片可放大)

04

我们还准备了……

我们还精选了书单,扫码即可在线阅读;

准备了趣味多彩的活动,精美别致的礼品……

陪大家一起读过难忘的居家慢生活

① 书单推荐

② 听书打卡挑战赛

③ 拼贴诗大赛

④ 分馆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