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行李说走就走!龙岗文体人抗疫路上再出发
2022-03-16 15:05
来源: 龙岗文体旅游在线

提起行李说走就走!龙岗文体人抗疫路上再出发

人工智能朗读:

提起行李说走就走

“移动二维码”在卡口来回穿梭

与过往行人车辆反复核实信息

……

在城市按下快捷键时

他们却启动加速键

他们是龙岗文体人

也是抗疫志愿者

近期,全市防疫措施全面升级,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3月14日至20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抽调150名干部职工全脱产,分赴横岗街道各社区工作小组,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坑社区工作小组

塘坑居民小组支援小队10人到岗后分成2个小组,配合社区负责出入卡口的扫码、劝导、解释等工作。全体组员主动靠前,在社区未分配具体工作时,主动卡口了解评估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面对第一天围合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组员换位思考、耐心劝导,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

横岗社区工作小组

早上8:00,支援横岗社区防疫小组的20名文体人统一出发来到社区后,便立刻投入支援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数据统计、分发防疫物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等。小组成员主动积极、互助友爱,在社区需要调配人员前去后勤保障时,推荐身体不适的女同事前去负责室内工作;腿脚轻微痛风发作的同志则仍坚持一线岗位支援。

六约北社区工作小组

支援六约北社区的35名工作人员一到社区,来不及卸下行李,便立即投入工作中。他们分别到六约北、深坑广场、麟恒广场、振业城和卓然居5个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经过一天的奋战,六约北社区全天预计检测市民约10000人。

行政事务中心小组

行政事务中心组10人负责与街道工作人员往返横岗街道设置的39个核酸检测点定时收取采样管。尽管所有成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收集采样管工作,但没有任何怨言,积极主动向街道人员学习,并缩短出动时间,争取提高效率,更快更好收集采样管。截至3月14日7:30,该组共出动29次,收集106批次采样管。

四联社区工作小组

四联社区工作小组15人,根据社区工作部署安排,到卡口开展社区人员的场所通行打卡工作。因3月14日是深圳实施新一轮防疫工作的第一天,大量居民外出做核酸、采购物资等,导致卡口社会面人流量较大,工作人员的劝导工作量也较大。期间,一名同志身体不适、晕倒在现场,组员间相互补位、相互帮忙;一名同志被冲卡的电动车撞到,仍然忍痛继续坚守岗位。

松柏社区小组

支援松柏社区的一行20人,按社区工作安排,分成三组到社区的横岗人民公园、御城豪园小区和银信大厦三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承担起现场宣传、现场指引、扫码记录等各项重要工作。全体组员工作中时时为人民,处处见真情,主动积极服务群众,热心帮助老幼克服困难,做到了在岗尽职尽责,为防疫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