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在深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
2022-03-16 09:03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王伟中在深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在深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

3月15日,广东省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深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动员全省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全力以赴迅速遏制住本土疫情。

王伟中听取了深圳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复杂。深圳作为口岸城市,面临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防控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全面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切断本土疫情传播链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处置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面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快速精准实施流调溯源,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强化区域协同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深圳市要严格落实近日发布的通告要求,统筹安排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患者救治等工作,全力做好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市民居家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全力保障好重点区域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生活和就医需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参与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及时响应市民诉求,举全市之力迅速遏制住本土疫情。

二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突出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这个重点,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环境同防“四个方向”,进一步强化深港联防联控、入境物品和邮件快件防控、打击偷渡走私等三条防线,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严丝合缝全面强化特殊场所、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以及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要坚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结果导向,切实把各项措施压实到每个地区、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点事项、关键环节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以强有力的督查检查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对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王伟中还到皇岗口岸跨境司机接驳点现场协调指挥中心、援建项目建设现场、便民核酸检测点调研,听取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认真查看接驳流程,询问供港生活和医疗物资保障情况,仔细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嘱咐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他强调,口岸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必须守紧守牢。要抓紧抓实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全接驳”工作要求,严格接驳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把闭环闭紧闭严。要全力以赴支援香港抗击疫情和保障对港物资供应,加大水路、铁路运输力度,千方百计做好货源储备等工作,全力保障香港同胞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供应。要严格做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全面彻底开展核酸检测,合理设置采样点和采样时间,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省领导张虎、王志忠,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汪正冬)

校对:王蓉

关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