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拒绝参加核酸检测行为最高拘留10天|早安,龙岗
2022-03-16 08:13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龙岗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拒绝参加核酸检测行为最高拘留10天|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国家卫健委:本土疫情已波及28省份

○龙岗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

○深圳:拒绝参加核酸检测行为最高拘留10天

○龙岗区核酸检测要带好身份证

国内

3月15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四部门关于印发《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里面提到竞赛应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发布2022年“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结果。数据表明,日常消费中六成受访者表示公平感知总体良好,但也有部分受访者表示曾遭遇不公平对待,对线上经营者的信任度低于线下经营者。

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会上介绍,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3月以来,疫情已波及28个省份。

针对当前豆瓣网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3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派出工作督导组,进驻豆瓣网督促整改。

3月14日,华为CEO任正非发布邮件,为减轻公司内部服务类商户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华为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境内收取场地租金的内部服务类商户,免收租金6个月,减租9个月。

本地

3月15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蛋、禽等食用农产品货源充足,供应通畅。市发改委正会同相关部门多渠道发力,确保重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必要时将实行干预措施限价。

3月15日,深圳全市有40家医疗机构可以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选择互联网医疗服务。慢性病患者就医时,可向医生申请开具“长处方”,医生将根据患者的病情合理开具更长周期用量的药品。

3月15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称,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可处最高1000元罚款,情节严重者最高可被拘留10天,如引起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最高可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

龙岗发布最新通告明确从3月16日至20起期间,全区严格实施社区卡口管理,居民除采核酸、取快递、倒垃圾外,原则上“足不出户、足不出栋”;辖区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车辆“凭证通行”,非必要不上路;严格实施“七天三检”核酸筛查。详情点>>>

近日,“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启动,市民关注“深圳龙岗发布”微信公众号,投稿晒出在龙岗的记“疫”瞬间,还有机会赢取大奖。详情点>>>

3月15日起,龙岗区测核酸有这些要求: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可在“粤省事”小程序申领);3月15日、17日、19日的核酸检测须在当天下午4点前完成。详情点>>>

国际

英国政府当地时间3月14日宣布,将于3月18日凌晨4时起,取消所有针对新冠制定的入境限制措施,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都无需再进行入境新冠检测或填写“乘客定位表”等。

当地时间3月14日夜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决定自3月24日起将乌克兰战时状态延长30天。相关命令已提交至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等待批准。

天气提醒

3月16日,我市阴天间多云;气温21~27℃;偏东风2~3级;湿度65%~95%;能见度普遍在10~20公里,云量增多,白天不宜晾晒。3月17日至22日温暖湿润,间歇性小雨逐渐增多,其中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有短时阵雨伴零散雷暴;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有轻雾或雾。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南方Plus、晶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龙岗融媒

整理:陈依妍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陈依妍 汪正冬)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