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核酸采样点1898个!出门不便,慢病患者一次可开3个月药
2022-03-15 22:48
来源: 龙岗女性

便民核酸采样点1898个!出门不便,慢病患者一次可开3个月药

人工智能朗读:

首轮全员核酸

共设1898个采样点

3月14日起,深圳已启动为期7天的3轮全员核酸检测。今天(3月15日)共开放189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针对本周大多数市民居家办公的情况,居民区(小区、城中村)便民采样点大幅增加,办公区域(CBD、园区等)的则有所减少。同时,小区、园区、机构也设内部采样点流动采样点,以便居民灵活就近采样。

为了减少聚集风险,建议大家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去做核酸,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就回家。

在提高核酸检测安全和质量方面,市卫健委对“采样-送样-检测-报告”进行专项督导,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

图源:南山融媒 陈墨轩

慢性病患者申请“长处方”

可开1-3个月的药

疫情期间,全市正常的医疗服务不会暂停,但为了顺利就医,市民看病前需注意3点——

✎ 如果要去医院,出发前先查下有无停诊

目前,除了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要暂时停诊的医疗机构外,其他都“正常营业”。为了避免白跑一趟,市民就医时,可先在网上查看是否停诊。

✎ 40家医院,让你宅家也能“云看病”

全市有40家医疗机构可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名单在文末),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该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查询。

✎ 慢性病患者可开1-3个月的药

疫情期间,慢性病患者可向医生申请开“长处方”,医生将根据其病情合理开具1-3个月的药品,让患者看病拿药不用跑多趟。

✎ 封控区、管控区外居民,去医院需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如果你在封控区管控区,去医院看病可直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如果你是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居民,可以自己做好防护去医院,但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

深圳40家可提供

互联网医疗服务医疗机构名单

深圳龙岗妇联编辑组

来源:深圳卫健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