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半的请愿书!龙华社校联动,同心抗疫
2022-03-15 22: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凌晨三点半的请愿书!龙华社校联动,同心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无论哪一项工作,我们都尽全力参与!请直接下达指令,无需多思!即使公交、地铁停运,但是办法是想出来的,我们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3月14日凌晨三点半,一封来自圣莫丽斯幼儿园的请愿书发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

当冯婷婷在教职工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向社区提交支援抗疫的请愿书时,群里的教职工立即响应,一条条“愿与深圳共患难”的回复纷至沓来。3月14日在向社区发出请愿书后,接到社区任务,需要立即安排15人全天候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冯婷婷立刻召集教职工,带队紧急奔赴一线抗疫。同时,幼儿园向全体家长发出倡议书,倡导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多一份体谅,多一份理解,多一个微笑。

“昨天是特别温暖的一天,居民们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真的特别感动!”从最开始一些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到主动配合工作甚至关心工作人员的身体,这一系列的变化让冯婷婷和抗疫的教职工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冯婷婷告诉记者,一些学生家长在看到老师们在一线奋斗,也都积极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来,甚至幼儿园的孩子们也想和老师一样成为志愿者。用家长的话说,他们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园丁,更是大家心中的“抗疫英雄”。

投身抗疫一线,女儿哭着与她分别;家中三个孩子,仍然坚守一线......这样的例子在这群教职工志愿者中并不罕见。“在外面工作一天回家,有时候也会被家人‘嫌弃’,但是第二天出门前他们又会叮嘱我注意防护。”冯婷婷坦言,自从来到抗疫一线,经常“不着家”,孩子有时也会埋怨她总是不在家陪他上网课。“但是想到有那么多人为了守护这个城市没日没夜地努力,自己做得还不够。


新年伊始,当金亨利幼儿园的老师们做好了一切开学准备工作,满怀期待地欢迎孩子们回园时,疫情再度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金亨利幼儿园积极响应北站社区招募流调员志愿者的号召,当园长丰玲在教职工群里发出倡议时,大家立即响应,迅速建立幼儿园志愿者服务先锋队。随后,全体教职工31人积极参与北站社区流调志愿者工作,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化身为引导员、信息员、服务员、流调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程配合,从白天到黑夜,金亨利人在不同的战场协助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亨利幼儿园的沈老师,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蜜蜂”。这个“小蜜蜂”总是很忙碌,第一时间投身抗疫,哪里有需要,总能听到她说“我去吧”。在核酸检测现场,穿上防护服的她,在岗位上一站就是一个下午,有同事想去换她休息一下,她都不让,还会开玩笑地说上一句“你这是要和我抢饭碗?”弄得大家忍俊不禁。就说在流调的时候,只要是打出去的电话,对方都特别配合,可以说是有问必答。只要有搞不定的询问对象,大家总会想起这个“小蜜蜂”。据同事说,沈老师这个“小蜜蜂”还是个“话痨”,每次电话核查完了都会说“祝您生活愉快”。遇到有老人或小孩不方便听电话家属代接的情况,她还会加一句“祝老人家身体健康”或者是“祝宝宝快快长大”,这样的“话痨”可真暖心。

疫情在发生,“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北站社区辖区内的玉龙学校及附属幼儿园、龙悦居幼儿园圣莫丽斯幼儿园、金亨利幼儿园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7日,四所幼儿园共有月960人次参与支援社区抗疫,累计时长约6千小时(其中数据组核查数据超1千条)。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春风化雨的人民教师;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前,他们挺身而出,化身社区的流调员、志愿者,凝聚起无数奋勇前行的力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