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党员志愿者就地“转岗” 火线集结
2022-03-15 2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街道党员志愿者就地“转岗” 火线集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田宜 彭丽珠 廖雅茹 郭晓然)“就地‘转岗’,我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报到,我是党员我先行。”近日,居住在龙华街道的市、区党政机关干部们纷纷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顶着烈日,身着“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全面参与到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中来,共同书写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答卷。

“用微薄之力加速做好统计工作”

“我主要负责社区‘扫楼排雷’统计工作,今天大概扫楼300多户,有时候遇到老人不会填写或者记不得身份证号码的,我们都会耐心帮助他们完成填写工作,希望能为此次抗疫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王钰水说道。记者了解到,王钰水是龙华法院的一名军转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接到居家办公的通知后,在协调好本职工作后,他便第一时间向和联社区报到,协助开展“扫楼排雷”统计工作。“只有参与其中了,才知道一线战疫人员不容易,是他们的辛苦付出守护了大家的生命健康。”王钰水如是说。


“互相接力,实实在在加入防疫一线”

孙俊生是深圳市考试院考务部副部长,3月13日,他看到单位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动员大家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孙俊生马上联系清湖社区报到,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申请加入一线。他穿着“志愿红”穿梭在等待采样的队伍人群中,让居民保持一米间隔并按流程准备好核酸码。遇到队伍中的长者或者不会操作的居民,就耐心解说引导其完成信息填报。“只要社区这边有需要,接下来几天我每天都过来帮忙。希望通过和我一样的广大志愿者的参与,以及更多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顺利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孙俊生表示。


党员夫妻并肩战“疫”

“我是党员,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就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最大的忠诚。”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指挥中心主任叶锐接到居家办公通知,在落实单位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三联社区报到并亮明身份。“我的工作是查验健康码,指导绿码居民就地采样。工作技术含量不高,就是需要不停地走动和说话,一天下来大概要说几百句重复的指引。”烈日下,叶锐正在引导居民做好一米距个人防护。据介绍,叶锐妻子是龙华街道一名工作人员,夫妻俩不约而同地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这是作为党员的信念,也是夫妻间的默契,两人约定同守一座城并肩共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疫一线战地姐妹花

“收到了居家办公的通知后,13号晚上我们就联系了龙园社区工作站,希望能尽快支援一线。”在龙华公园核酸检测点现场,有一群“战地姐妹花”——谢慧婷、徐蔓、李若蓝、江秋萍。穿上工作服,她们是龙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她们是核酸点的绑管员、指引员。她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坚守战疫一线,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以实际行动加强基层防疫力量,筑牢社区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