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市监查处3月14日以来全市首宗哄抬物价案件
2022-03-15 20:27
来源: 坪山新闻网

坪山市监查处3月14日以来全市首宗哄抬物价案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杨涛)近期,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坚决落实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和城市的正常运转。为切实维护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价格稳定,坪山监管局迅速开展了生活必需品专项价格执法检查,3月14日,立案查处全市近期首宗哄抬物价案件。

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量足价稳

为保障重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坪山监管局已在区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设立价格监测点,对蔬菜及生鲜食品及防疫用品的价格开展监测,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介入并开展提醒告诫。同时对各农贸市场、商超发放告诫书,截至目前已发放告诫书64份。

主动关注民意,回应群众呼声

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价格巡查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对全区所有农贸市场、55家次商超摊档开展检查。检查了从业人员管控措施,查看从业人员口罩佩戴、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叮嘱商家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告诫其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落实告诫书相关要求,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的行为发生。

重拳出击整治,严肃立案查处

注重各渠道举报线索收集研判,对于市民反映部分商品和日用品价格上涨的情况立即核查反馈。根据相关线索,坪山监管局充分发挥“管办分离”执法机制的作用,迅速出击,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处理有关哄抬物价举报10单。

3月14日,坪山监管局立案查处近期全市首宗哄抬物价案件,发现某商超在销售土豆、西红柿等常见蔬菜时,今日售价比昨日涨幅超过100%,进货价涨幅与售价涨幅明显不匹配,涉嫌存在哄抬蔬菜价格违法行为,坪山监管局目前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前全区各类生活物资必需品销售渠道正常营业,货量充足。接下来,坪山监管局将继续立足职责、服务大局,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力度,第一时间介入处置出现的价格异动情况,对发现的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维护市场价格正常秩序,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坪山市监力量。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