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下,龙岗教育人火速支援奋战“疫”线!
2022-03-15 19:55
来源: 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慢生活”下,龙岗教育人火速支援奋战“疫”线!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起

深圳在全市范围内

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深圳人在经历了

突发公告、采集物资的短暂焦虑后

正式开启7天168小时的“慢生活”

在“慢生活”的第一天

有一些人却“快”了起来

他们是坚守一线的龙岗志愿者

是同心抗疫守护学子的龙岗教育人

慢有慢的责任,快有快的使命

火速支援

龙岗教育在行动!

局机关72名党员干部奔赴“疫”线

“慢生活”的第一天,龙岗区抽调近3000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到全区11个街道、111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接到命令后

龙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

立即响应号召,迅速调度!

3月14日,龙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罗铁牛带队,局机关61名党员干部支援龙城街道防疫一线,曹文圆调研员支援驿站,另有10名局机关工作人员赴坂田街道,参加区委组织部组织的援助工作组,支援社区一线!

▲ 罗铁牛到相关社区卡口检查督促工作

党员干部们直接下沉到社区报到,随后投入到核酸检测、社区全面防控工作中,每人对接1个小区卡口,在小区卡口临时党支部中担任书记。

▲ 下沉一线,1人1卡口

“崔姐,请发工作证!”支援龙城街道的同事们在群里踊跃地报名。崔卫负责整个支援龙城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的调度和对接工作,她说:“在群里呼一声,哪里有需要,我们的人立马能补上。”

李旺是这些下沉干部中的其中一位,他先后在“区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区健康驿站管理工作专班”参与防疫工作,是最早一批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育人。

▲ 李旺支援社区卡口

只要抗疫有需要,李旺从不缺席。他说:“志愿服务我很熟悉了,让我来吧!”穿着同一件战袍,参与到每一场战“疫”中,他说:“一起守护、一起加油!”

▲ 李旺协助核酸检测现场

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教师志愿者们

为社区筑牢“防疫墙”

为群众搭起了暖心桥!

▲ 为群众搭起暖心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面对挑战

龙岗教育工作者们

始终共同筑牢基层防线

自1月份以来

全区教职员工投入抗疫支援服务

共计95139人次

他们守初心、践使命

履诺言、当先锋

以赤诚之心共同抗击疫情!

讲台上的教师,疫情前的勇士

坂田街道充分发挥

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书记、校长、园长主动请缨

组织志愿者超过13000人次

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协助各社区完成核酸采样、流调工作

坂田教办的刘永光老师,哪里有疫情防控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作为教办防疫工作总协调人,他积极配合街道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各采样点、社区工作站沟通,及时做好人员调拨。

本学期因疫情开展线上教学

老师们一个个俨然成了

熟练的“主播教师”

但是在有需要他们的时候

他们立即化身为疫情前的勇士

携手并肩、共同抗疫!

三组教师志愿者“战”在“疫”起

仙田外国语学校的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在课余时间率先穿上防护服忙碌在水岸新都检测点的各个角落。他们主要负责提醒市民范佩戴好口罩、打卡场所码及检测码,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 第一组志愿者

结束了上午的课程后,第二组志愿者教师穿上防护服完成工作交接投入新的“战斗”。而第一组教师刚结束一上午的工作,不久后就会出现在钉钉直播在线课堂。

▲ 第二组志愿者

第二组教师在连续工作三小时后,第三组教师志愿者又全身心投入了工作中。“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请到后面有序排队”……大家就这样一遍遍耐心地重复着这些话。

▲ 第三组志愿者

踊跃报名 校长关怀

志愿服务彰显大爱,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发出志愿者招募的信息短短一个多小时,新梓学校的教职工们纷纷踊跃报名。3月14日一早,校长魏育栋第一时间前往检测服务点,叮嘱参与服务的同事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积极响应,同心抗疫

同心抗疫,彰显担当。3月13日,龙外(集团)云和学校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号召,一线党员教师乃至教师家属等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支援万科城社区防疫工作,为深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贡献力量!

所站之处皆风景

3月12日晚,龙城小学接到社区的“义工招募令”,全体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主动请缨,协助龙城街道办尚景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了打好这场防疫战,老师们身披“战衣”,线上教学教书育人,线下服务一丝不苟,所站之处皆为风景。

“疫”声令下,“幼”尽全力

龙岗的可爱可亲的幼儿园教师们,同样也逆流而上,迅速投身于抗疫一线。

▲ 横岗街道中心幼儿园

▲ 龙城街道新天地幼儿园

▲ 龙岗街道国兴花园幼儿园

休息间隙变舞动天使,“艺”心抗疫

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岗头片区一核酸采样点,坂田街道万科城幼儿园的老师们为调节氛围,利用休息时间自编防疫舞蹈,将七步洗手法、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防疫元素融入其中,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防疫小习惯,自编自跳防疫舞蹈,同时也通过这个舞蹈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

校园外,抗疫教师成风景线

校园内

高三教职工们同样毫不松懈

紧盯校园日常防控、人员摸排等

关键环节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用责任和担当

确保高三学子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隔离不隔爱,工会暖人心

3月14日和15日,教育工会主席谢蝶深率队对全区在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民办学校高三教职工进行了专项慰问,并为他们带去了“暖心福袋”。

▲ 慰问龙城高级中学教职工

▲ 慰问横岗高级中学教职工

▲ 慰问布吉高级中学教职工

▲ 慰问建文外国语学校教职工

开学以来,龙岗高中的所有校长和行政都在岗在位,与老师们一起克服困难,尽心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风雨兼程是状态

风雨无阻是心态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待疫情尽消散

让我们共赴一场春暖花开!

♥️

来源 |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龙岗融媒、掌上龙岗

感谢以上学校提供素材

往期精选

关于暂停一周线下招生咨询的通知!

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1号

化身“雪精灵”、担任宣告员、还有……龙岗学子这样为奥运健儿打Call!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