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驾驶证分掉进骗局,中介、车主、卖方全被抓!分不够扣,可以这样做……
2022-03-15 17:24
来源: 深圳龙岗交警

卖驾驶证分掉进骗局,中介、车主、卖方全被抓!分不够扣,可以这样做……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上方“深圳龙岗交警”关注我们

点击图片或扫码给交警局长写信

曾经,一个买分销分的机会摆在你面前

你没有珍惜

等你失去后才庆幸

还好没有珍惜

否则,你就会像他们一样

严厉打击买卖驾照分

MAI MAI FEN

近日,深圳交警成功查获一宗中介黄牛骗取驾驶证分案件,并对违法行为人罗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对违法行为人徐某梅、曾某宣依法作出暂扣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是什么驱使他们做这违法的交易

他们又是怎么被蜀黍发现查获的

这一切要从一场“骗局”说起

违法被记分,他心生一计

曾某宣,因交通违法找人销分

2021年4月2日,由曾某宣驾驶的粤B****J号牌黑色小车因超速被依法予以记分、罚款。但由于曾某宣的车准备年审,其担心驾驶证分不够用。于是,在处理该违法时,曾某宣萌生了一个念头:找别人代替记分。

曾某宣让朋友找到中介罗某为其销分,并向中介罗某支付了费用。

钱没拿到,反被骗分

徐某梅,被高价收分吸引卖分

得知中介罗某高价收分,徐某梅蠢蠢欲动,于是与中介罗某开始了一场线下买卖分交易。2022年1月9日,俩人相约见面,罗某用徐某梅手机申请违法处理后,由于审核需要时间,双方便先各自离开。

随后,徐某梅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分已被扣,正当其微信找罗某按照约定付款时,罗某却耍赖不认,不仅没有按照约定付款,还将徐某梅删除好友。

以为可以靠卖分赚点钱

结果不仅钱没赚着,泄露了个人信息

分也没了,还将面临处罚

深圳交警严查严处买卖分违法行为

驾驶证分岂是你

想买(卖)就能买(卖)

经查,违法行为人罗某为非法获利,以高价收购驾驶证分为由吸引徐某梅代处理他人的交通违法,通过操作徐某梅手机代替曾某宣处理记分的交通违法,影响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依法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涉嫌提供虚假证言。

经过调查和询问,证据确凿,违法行为人罗某、曾某宣、徐某梅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办案民警对违法行为人罗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并对“买分”违法行为人曾某宣、“卖分”违法行为人徐某梅依法作出暂扣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各位“有证”人士请注意

当你动了买卖分的念头时

你就应该要想到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买分卖分,代人销分

一经查处,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提供虚假证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两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买卖分违法

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替代他人记分或者接受他人替代记分的,分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存在金钱给付或者其他交易行为的,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组织、介绍他人实施替代记分行为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并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实施前两款规定的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违法买卖驾照分

买卖双方、买卖中介,都要罚!

罚款、扣证、拘留、没收违法所得

得不偿失!

经常发现驾驶证分不够扣

别整那些有的没的

“学法减分”安排上啊!

什么是学法减分?

持有“学法减分”业务已上线城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或交管12123用户注册地为“学法减分”已上线城市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类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均可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学法减分”。

戳链接查看详情

关于“学法减分”的热门问答

操作方法: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课堂”,点击网上学习申请进行学法减分。

驾驶人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在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1次减免1分(不涉及罚款减免),1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包括6分)

深圳交警将持续加大

对买卖分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买分卖分,后果很严重

蜀黍劝你三思而后行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了解更多资讯

记得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你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