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丨暖心服务、硬核宣传、科技助阵……光明区多方式动员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5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N视频丨暖心服务、硬核宣传、科技助阵……光明区多方式动员全员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王宇琦)自3月14日起,深圳将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光明区举全区之力,积极落实相关防疫政策,各街道和社区纷纷亮出硬招实招,“各显神通”,动员广大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尽快切断新一轮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光明区在居民楼下、巷道之间设置了多个核酸采样点,楼上的居民走下来就可以进行核酸检测,给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科技也在助力防疫,凤凰街道在社区卡口安装了“电子哨兵”设备,居民拿着手机健康绿码对准“电子哨兵”扫码,随即就会显示“绿码请通行”,不仅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压力,同时也督促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保持健康码绿码。

居民楼下、巷道之间设置多个核酸采样点,方便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全区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各街道小区为进行了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放出入卡。“为方便出入,请大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光明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现实行一户一卡制,出入时工作人员会查验出入卡,并做上标记,在进出小区一次后,该出入卡便会回收,“开展完下一轮核酸检测后再发放一次,以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采买需求。有特殊情况的居民就再另外处理。”

“请各位居民朋友分时段、错峰参加社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流动、不外出!”在玉塘街道,由党员志愿者、退休老干部妇女群众等组成的居民抗疫先锋队,手持大喇叭游走在大街小巷,每日千次“喊话”居民,动员大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同样的一幕也在马田街道上演,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拿着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住在楼上的居民,每天都能听到“配合核酸检测”的温馨提醒。同时,宣传标语、展板、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的防疫宣传齐齐上阵,倡导群众居民全员防控,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此外,光明区不仅在社区、企业园区出入卡口设置“场所码”,还在党群服务中心、餐饮住宿、药店等场所张贴“场所码”,要求进出人员扫码打卡,有效督促居民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