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再忙 不忘困难群众
2022-03-15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抗疫再忙 不忘困难群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困难群众最是让人牵挂,疫情之下更是如此。

3月13日,深圳市民政局发起的“深守护·民暖心”防疫关爱项目正式启动,首批“圳有爱”暖心包物资已抵达全市80多个社区,将为“三区”近200户困难群众送去关爱物资。

疫魔无情,鹏城有爱。可以看到,除了送出各爱心机构共同捐助的“圳有爱”暖心包,予以物资上的帮助之外,关爱行动还为“三区”特殊困难群体分别提供心理援助、健康监测、需求分析、资源链接以及困难帮扶、物资配送、基本生活照护等线上、线下服务。细致周到的服务,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所有人增添了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动力。因为,在抗疫的统一战线上,困难群众也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坚强力量。

有人说,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并不取决于这座城市里摩天大楼的高度,而是取决于这座城市对待弱者的态度。诚哉斯言。当前深圳正面临着复杂性、严峻程度尤甚以往的疫情,全市上下正在打一场艰巨卓绝的抗疫战。困难群众抗御风险的能力较弱、物资储备相对不足,优先保障这部分弱势群体的生活,既展现了深圳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应有的姿态,也是取得这场抗疫全面胜利的题中应有之义。

温暖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人心就是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深守护·民暖心”防疫关爱项目,温暖的不仅是困难群众的心,也是广大市民群众守望相助,彼此守护、相互温暖的抗疫精神的生动显现。期待更多的人参与、投入到这项行动,为深圳抗疫持续注入澎湃的人心力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