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支援!龙岗区近3000名党员干部奔赴“疫”线
2022-03-15 02:55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火速支援!龙岗区近3000名党员干部奔赴“疫”线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起

深圳在全市范围内

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龙岗区火速抽调近3000名

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全脱产

下沉到全区11个街道、111个社区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龙岗区火速集结近3000名党员干部下沉驰援抗疫一线。

自3月13日晚接到命令起,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号召,连夜谋划、迅速调度,组织170多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

“我们带着行李,驻扎在社区一线,全脱产、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3月14日一早,龙岗区财政局街道财务科科长宋一丹与全局100多名同事支援平湖街道防控一线,他们直接下沉至社区报到,随即投入到核酸检测点、社区小区社会面防控工作中。

“请各位领导、同事今晚保持在线,做好全员支援社区、吃住在社区的准备,提前收拾好衣物和洗漱用品,随时可能出发!”3月14日,由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1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战疫先锋”火速集结,严阵以待,奔赴坪地街道,全脱产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开展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工作。

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全员出动支援一线防疫。

“疫情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到哪里。”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连夜组织人员研究编制支援方案。3月14日上午,支援人员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整装奔赴一线,及时与街道、社区做好对接,立即着手投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火速集结,支援“疫”线。

据了解,结合全市开展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龙岗区委组织部牵头制定了《龙岗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街道、社区全力支援一线防控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3月14日起,按照每个街道不少于3个区直单位对口支援,每个街道每天对口支援人力不少于200人的力量安排,组织全区各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防控一线,脱产支援街道、社区的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管控、流调溯源、围合管理、交通防控等各项工作。

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请大家保持一米距。”“按照要求不能堂食。”“要严格执行扫场所码的规定。”……3月14日,在全区各街道核酸检测现场、在社区商业街餐饮店、在小区进出口岗亭前,近3000名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援力量正在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和社会面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据了解,有很多单位都是“一把手”参与到下沉支援工作中。

耐心细致,做好引导。

与此同时,龙岗团区委面向全区广大青年发出动员令,号召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组织青年突击队,为守护家园注入一抹生动的青春色彩。李吕奇就是看到动员令后,主动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的一位龙岗青年。3月14日,他带着行李来到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报到,并马上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在全民抗疫中,居民的每一次配合都令人感动,这也让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李吕奇说。

“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事实上,为加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在3月13日龙岗区就组建了111个社区援助组,由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的333名精干力量组成的111个社区援助组,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参与社区设卡检查、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社区隔离管控等工作。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

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时统筹

结合各工作专班、基层一线

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保障需求

和疫情形势变化

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鹏/文 记者 张臻斐/图)、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编:龙岗融媒(首席编辑 徐海燕)

校对:王蓉

齐心抗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