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姐妹们,这份倡议书请接力传递
2022-03-14 23:38
来源: 龙岗女性

龙岗区姐妹们,这份倡议书请接力传递

人工智能朗读: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配合全市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岗区妇联在此发出倡议:

一、展现担当作为,当好巾帼战疫“先行者”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主动作为、尽职担当,时刻关注疫情动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带领全区广大女性守岗尽责,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体现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筑牢思想防线,当好巾帼战疫“引领者”

请广大妇女姐妹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守好小家为“大家”,严格遵守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和就近就诊。在管控区、防控区内的,要主动接受隔离管控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各项工作安排。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密切关注官方权威疫情信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心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倡扬家庭文明新风。

三、发挥独特作用,当好巾帼战疫“守护者”

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广大妇女特别是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各级执委等典型作用,关注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家庭,关注特殊困难妇女儿童需求,及时精准提供关爱服务,传递温暖。全区广大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女企业家等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优势,全面宣传抗疫政策和措施,有序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筑牢防范防控疫情的家庭和社会防线。

巾帼同心,抗疫同行。姐妹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坚决有效遏制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共盼山河无恙!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2022年3月14日

龙岗女性编辑组

来源: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南方+深圳编辑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