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龙岗区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线上实践营正式开启!
2022-03-14 23:38
来源: 龙岗女性

儿童友好|龙岗区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线上实践营正式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发现了儿童有创造力,认识了儿童有创造力,就须进一步把儿童的创造力解放出来。

——陶行知

为进一步保障儿童参与的权利,龙岗区持续推进儿童议事会的培育,畅通儿童表达渠道,鼓励儿童积极参与以社会公共事务管理为前提的议事活动,探索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在促进儿童多方面能力发展同时,为儿童提供了一个为自己发声的平台,让儿童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中。

防疫不妨议

儿童议事“云”上见

龙岗区妇联精心设计“童议友好·共期发展”第三届儿童议事会议员调研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区妇联将此次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3月13日下午,首场能力提升线上课程《调研小骑兵·整装出发了》准时开启。参与此次线上活动的除第三届龙岗区儿童议事会31名成员外,还启动了“童相伴”计划,面向全区儿童招募,扩大儿童参与群体。活动当天共有60名儿童参与本次实践营。

人小智慧大

社区治理“童”参与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首先向儿童代表介绍了龙岗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区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提出今年龙岗区儿童参与系列六大活动。随后,由导师带领儿童代表学习实地观察和调研的知识,以及提出对策建议的方法。

儿童友好社区公园是怎样的?应该有哪些设施?

儿童友好的户外公共游乐设施应该如何设置?包括哪些内容?

如果社区里有一个儿童友好小屋,小屋应该怎么布置,发挥什么功能呢?

......

在进行能力培训后,精心甄选了12个儿童友好社区营造与治理备选议题供儿童代表们选择。60位儿童分成10组,选择1个自己感兴趣的议题。

“童议友好·共期发展”龙岗区第三届儿童议事会议员调研实践活动将持续21天,由4次线上课程+17天的线下实践及线上督导相结合,提升儿童参与能力。在未来21天里,他们将对议题进行调研、撰写报告、提出建议,持续将学到的调研知识予以实践,并最终将建议进行可视化呈现。

各位城市小主人们

我们的儿童友好观察员

还在持续招募中

请发挥主人翁的精神

识别下面海报中的二维码

为建设更加友好的龙岗区献言建策!

龙岗女性编辑组

来源: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南方+深圳编辑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