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分馆 活动预告 3.14 — 3.20
2022-03-14 21:55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

精彩分馆 活动预告 3.14 — 3.20

人工智能朗读:

分馆活动预告

2022.3.14 — 2022.3.20

活动目录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活动详情

龙城街道分馆

龙城中文故事会

《盘中餐》

《盘中餐》把故事放在了世界文化遗产--云南元阳梯田里,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分别用雨水、惊蛰、清明、立夏、小满、大暑、立秋、秋分、寒露和霜降这几个节气为记录结点,将中国最传统的水稻种植方式,用纯美的画面和平静的叙述呈现出来。让小朋友从绘本里,了解到一粒米的生命之旅,中国悠久的农耕文明;还有故乡的美好光景,探寻生命个体与天地、四时的永恒联结。了解水稻生长的同时,产生对生命和自然的敬意。

时间:2022年3月19日 15:30-16:30

电话:28436765

报名方式:下方海报扫码参与

天安数码分馆

节气—春分

春分又名仲春之月。春分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春分这天南北半球昼夜平分,指一天时间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自这天以后太阳直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白昼开始长于黑夜,南半球与之相反。在气候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特征,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均进入了明媚的春天。

春分时节,我国民间有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等风俗,带着孩子们了解风俗、体验竖蛋的制作。

时间:2022年3月20日 15:00-16:30

电话:28990170

报名方式:下方海报扫码参与

同乐社区分馆

阴天有时下肉丸

在线上活动群讲解新奇有趣的绘本故事-天上有时下肉丸,并教授手工制作汉堡薯条贴画。不仅能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又能锻炼其动手能力。

时间:2022年3月20日 15:00

电话:84864259

报名方式:下方海报扫码参与

南坑社区分馆

穿越中国

《跟着书本去旅行》亲子共赏

每天在活动群中发布精选的《跟着书本去旅行》纪录片1-3集左右,邀请报名的亲子家庭共赏,完成打卡任务,并与他们积极互动。连续7天,参与打卡以及完成7天打卡活动的亲子家庭将获得精美奖品。通过亲子共赏的形式拓展孩子的视野和知识面, 可以寓教于乐,抛砖引玉地起到激发孩子阅读兴趣、探究兴趣、钻研兴趣的作用;增进亲子关系。

时间:2022年3月14日-03月20日

电话:15220260871

报名方式:下方海报扫码参与

微谷众创分馆

我是图书代言人

书籍可能是一段生命经历、一种奇妙见闻,也可能是一场奇思妙想。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无法看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你是否也有一本曾改变你人生的书,是否也有一本曾照亮你前行的书,是否也有一本希望他人阅读的书。如果让你来当一次图书代言人,你会选择代言哪本书呢?为什么是它?

时间:3月14日12:00-03月20日12:00

电话:28991463

报名方式:下方海报扫码参与

水径社区分馆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游子寻春知习俗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通过举办本次清明节俗相关知识竞赛,吸引更多读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达到弘扬传统文化的目的。

时间:2022年3月19日-03月26日

电话:84821327

报名方式:下方海报扫码参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