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哲学启蒙绘本,唤醒孩子内在智慧
2022-03-14 21:55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

儿童哲学启蒙绘本,唤醒孩子内在智慧

人工智能朗读:

柏拉图说:“哲学始于惊奇。”亚里士多德说:“哲学起源于怀疑和困惑。”

“这是什么?”“我从哪里来?”“天空的外面是什么?”“为什么有好人坏人?”“什么是死亡?”……每一个认真发问的孩子,都是一个思考着的哲学家。他们在一个个问题中,观察世界,探索世界。推荐几本绘本给孩子,童年充满问题,人生也充满问题,相信你和孩子可以在这里,找到智慧的答案。

01 《夏天的雪人》

小朋友们,在夏天的大街上遇见一个雪人,你会不会觉得惊奇?为什么天儿这么热,还会有雪人呢?雪人有一颗冰冷的心,体会不到生命的喜悦和乐趣。

如果在生活中,有这样冷酷,坚硬的人,你会怎么待他?看完故事,你就会发现一件事情。善良、慈悲和爱是最真的熔化剂,拥有巨大的能量!快来取走这个能量吧!

扫码阅读电子书

02 《没有大人的世界》

阿贵是个淘气的孩子,他最讨厌大人管这管那的。有一天,他发现世界上的大人全都不见了,满大街上都是奔跑的小孩子,阿贵开心极了!可是,在这个没有大人的世界,阿贵遇到了很多的苦难。

走进书中,优美的音乐、绚丽的动画、滋养人心的文字……都会为我们呈现那个没有成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扫码阅读电子书

03 《红裙子的糖果心》

充满热情的红裙子用她的真诚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用她的勇敢和爱心帮助蓝裙子逃脱了困境,从此她们过上了无比幸福的生活。蓝裙子究竟遇到了什么危险的事情?红裙子又是怎么帮助她脱离困境的?  

当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想如果你是一个充满爱心和勇气的小孩,一定会奋不顾身地帮助别人脱离危险的。当然,这个时候也必须要动用我们聪明得到小脑瓜,用我们的智慧来解决难题,而不能够鲁莽行事。

扫码阅读电子书

从哲学的角度了解和欣赏儿童的思考趣味,以平等的姿态正视儿童看似简单甚至荒唐的念头,方能为我们打开儿童心灵的大门。儿童绘本亲子共读,可以应对儿童永不枯竭的好奇心,呵护孩子心中的哲学种子,引导他们探索更深远广袤的世界;同时也可以帮助家长提升自己的哲学素养,挖掘丢失已久的哲学天性,和孩子一同思考、成长。

INTRODUCTION

哪吒少儿云图书馆是一款专门针对k-12领域的数字阅读平台,内容包含传统国学、科普百科、英语、幼儿启蒙、绘本故事、有声连环画、动画漫画等多方面内容,将经典的纸质图书与数字技术相结合,以“原创手绘+益智游戏+动画视频+双语配音”的丰富形式,让孩子爱上阅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