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生命至上,坪山区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2022-03-14 2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疫情之下、生命至上,坪山区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3月12日下午5时46分左右,一位热心群众气喘吁吁地跑到坪山区人民医院六联社康中心,告诉医护小区内有一年轻女性突然倒地且昏迷不醒。

当班的护士李娟和加班的医生康树宇听到消息后马上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见一年轻女性侧卧在地上,呼叫不应无意识,面色青紫、口唇发绀、双目半闭,伴有四肢不规则的抽搐。医护人员目测其无自主呼吸,摸颈动脉无搏动,立即判定为呼吸心跳骤停,边就地给予平卧位行胸外按压,边叮嘱患者同事呼叫社康的工作人员支援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三分钟后,正在六联社康加班的主任陈建标、护士黄枫、检验医生李霭慈、当班医生郑雪梅等携抢救箱、AED、氧气袋赶到现场,为患者进行心电图分析和除颤,同时给予吸氧支持,保持呼吸道通畅,并由四人轮流不间断地给予胸外按压。

经过医护人员与死神赛跑的不懈努力,大约6时7分,患者逐渐恢复不规则的自主呼吸和心跳,面色转红润,瞳孔对光反射恢复,但仍意识不清,呼吸依然浅快不规则,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两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简单告知抢救经过后,患者转入坪山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治。

据悉,医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积极协调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组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当晚10时起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次日上午11时许恢复意识,现收治于心血管内科,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当前,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紧张状态之下,但坪山区人民医院在坚守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放到首位、落到实处,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的各个环节,用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快速的诊疗流程、最高效的医疗技术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挽回患者的宝贵生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