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2-03-14 19:54
来源: 龙岗健康在线

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致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居民朋友的参与和支持。在此,我们号召大家,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提升卫生防病意识,维护公共卫生环境,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社区核酸检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通风,注意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场所防控登记。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尽量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人人动手清洁家园

开展环境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堆杂物,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卫生;翻盆倒罐清除积水,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六清”,即: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外杂物、清理下水道沟渠、清理盆碟瓦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楼顶天台,减少蚊、蝇、鼠、蟑病媒生物的孳生,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以实际行动呵护健康美丽家园。

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接纳焦虑,放松心情,承认并接纳焦虑情绪,坦然面对疫情,是缓解焦虑的最好方法;维持规律作息,掌控生活节奏,平衡心态;适度运动,增强免疫;互相倾诉、释放情绪,寻求支持,获得安全感;关注可靠信息,避免过度关注,减少未知恐惧。

积极践行健康生活

积极学习卫生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遵守深圳市民健康公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推广公筷公勺,养成文明行为。摒弃不良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起居有常,动静结合,保持良好心态。

科学获取疫情信息

通过官方渠道正确获取权威疫情信息,不编造、不散布谣言,不轻信、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让我们携手努力,人人参与,人人行动,共建健康龙岗!

龙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

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哦

你们辛苦了!

-End-

来源:健康龙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