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及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
2022-03-14 16:33
来源: 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关于2022年及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为方便广大家长

提前做好适龄儿童、少年

2022年及2023年秋季

义务教育入学的准备工作

现将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

一、2022年学位申请有关提醒

1

2022年,龙岗区学位申请将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同时采用家长自主拍照上传的方式进行证件采集。家长应提前将证件原件拍照或扫描(格式为jpg或png),确保图片内容无遮挡、清晰可辨认,并以“儿童姓名+证件名称”的方式命名(如:某某某出生证)保存备用,在后续网上报名时,按报名系统指引上传有关材料。

2

按有关文件要求,学位申请与计生信息脱钩。2022年起,龙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不再验核计生信息,同时取消独生子女加分项目。

3

2022年,龙岗区将继续强化学位申请实际居住核查,特别是加大对深圳其它区户籍、非深户籍租房类别的核查力度,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居住材料。

 二、2023年以租房形式

申请学位的有关提醒

1

租住在有产权住宅类房屋(商品房)的家庭,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应提供房屋租赁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凭证》租赁期限应至少包含2022年8月31日至2023年9月30日,且备案时间须在2022年8月31日(含当日)前。

2

租住在无产权住宅类房屋的家庭,适龄儿童、少年的监护人应提供人口居住登记信息,登记时间须在2022年8月31日(含当日)前。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随着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高峰的来临,龙岗区公民办学位紧张,请各位家长尽量在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申请学位,特别是非深户籍且积分较低的家庭要尽早规划学位申报事宜,审慎理性地进行选择。

2

近年来,常有不法分子谎称可以帮助家长解决学位,以此向家长索要钱财,希望各位家长切莫相信不实许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3

龙岗区将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若上级部门出台有关新规定,按新要求执行。

来源 |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往期精选

关于暂停一周线下招生咨询的通知!

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1号

化身“雪精灵”、担任宣告员、还有……龙岗学子这样为奥运健儿打Call!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