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湖社区暖心热线成一线抗疫人员“安心线”
2022-03-14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鹭湖社区暖心热线成一线抗疫人员“安心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周兰琼 周瑶瑶“阿姨,我妈妈今天早上7点出门后就一直没接我电话,你能帮我找找她吗?”3月13日晚上9点钟,鹭湖社区接到一个9岁小女孩的求助电话。

据悉,小女孩的母亲汤梦洁是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主任,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后,她就一直“沉迷”于社区的防疫工作,身在抗疫一线的她不是忙着指导居民出示核酸码,就是忙着维持现场排队秩序,家里的一切完全被抛之脑后……女儿深知妈妈的辛苦,想电话关心一下却一直联系不上她。

鹭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安排志愿者去防疫一线寻找汤梦洁,结果发现她正在指导居民出示核酸码,根本没时间看手机,手机被放在了后勤保障区。当志愿者打开她的手机微信时,显示上百条未读信息,其中最多的就是女儿发的21条信息,“妈妈,你冷不冷啊,要注意穿衣服,你工作完早点回家,你需要什么东西我帮你送过去,我为社区的志愿者画了一幅画……”“工作一整天都没来得及关心女儿一天的饮食起居,反而是女儿一直挂念着在外忙碌的我……”说到这里,汤梦洁的眼睛湿润了

据了解,由于白天汤梦洁女儿独自在家上网课,为解决其后顾之忧,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鹭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通了暖心热线,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疑难问题和心理关爱“一对一”服务。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