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涉水事务企业勇毅前行抗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2022-03-14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涉水事务企业勇毅前行抗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璇)连日来,光明环水公司、光明水务公司和光明水环境公司等涉水事务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 “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城市供排水安全,助力光明区复工复产。 

高度重视,部署安排“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明涉水事务企业多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单位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明确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制定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单位、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压实防疫与保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忌思想懈怠和麻痹厌战,须做好打长战、打大战、打硬战的思想准备,全力保障城市供排水基本运行。

攻坚克难,生产保障“稳”

为确有实效抗击疫情,保障生产,公司严格执行厂区封闭式管理,将生产与办公人员进出通道围挡分区、生活工作隔离;精细梳理厂站岗位工作,安排A组、B组人员七天一轮岗,组建生产后备组、维修后备组,以确保极端情况下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公司充分发挥智慧水务在生产运营中的优势,水厂少人/无人值守的运行模式、分公司网格化PDA手机派单的运营模式以及科学的BI数据分析平台,为供排水生产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竭尽全力守护城市“生命线”。

公司一线员工不畏艰辛、逆行而上,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在抢修现场。3月2日,经巡查发现玉田河左岸田寮市场段L-021排口挡墙渗漏。为解决异味扰民和污水渗漏问题,5名清疏员身着防护服火速赶到现场,立即投入清疏工作,历经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困扰居民的异味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切实保障城市排水安全。

image.png

光明环水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在抢修现场。

多措并举,科学防疫“准”

人员管控是防疫的关键。公司使用微信小程序接龙定人定位功能,在紧急战时状态下每日收集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及行程码,形成信息台账;同时,利用BI大数据收集分析平台,对正式员工、劳务派遣人员以及外委人员等所有人员的在深、离深、隔离、健康状态等进行分类管理,实时更新,做到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公司还利用供水业务管理系统,对员工行动轨迹进行约束,强化人员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员工与无关人员的接触。

另一方面,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及远程办公,确保工作效率。对防疫物资建立在线文档实时管理,掌握物资领用、消耗、储备情况;通过OA系统搭建《疫情防控来访人员准入同意书》,限制来访人员数量,明确各级审批权限,压实各方防疫责任,强化场所管控。

冲锋在前,党员突击“勇”

光明环水公司联合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号召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动员党员107人,组建党员先锋队10支,动员青年团员20人,组建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抽调多名青年党员,火速下沉到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防疫值守点,支援大规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先锋突击队迅速下沉西田社区、李松蓢社区、下村社区等区域,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织好“爱心防护网”,贡献“水务人”力量。

image.png

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社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紧要关头,光明水务人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白天与黑夜接续,烈日与暴雨接替,扎实做好供排水保障工作;以点点星光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精神光芒,构筑起保障城市生命线的坚实防线。光明水务人有责任、有担当,将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不遗余力地守护城市供排水正常运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