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责任在心,“疫”往无前
2022-03-14 1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责任在心,“疫”往无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王宇琦)自疫情发生以来,无数抗疫人员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坚守大爱,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2020年12月,胡任重担任光明区卫健局防疫健康组副组长,负责光明区新湖街道欧斯卡隔离酒店的防疫卫生人员督导、检查防疫工作。截至目前,欧斯卡隔离酒店共接收48批隔离人员,确诊新冠并转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9人,所有工作人员无一人发生院内感染。

欧斯卡隔离酒店专班合影(右三为胡任重)。

忠于职守,科学统筹安排

此轮疫情发生前,胡任重每周要到欧斯卡隔离酒店检查两次防疫工作,疫情发生后,为严格遵守封闭管理措施,胡任重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进行督导,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以及处理一些突发情况。为保障工作状态,隔离酒店红区和绿区的保安实行“两小时轮岗”制,同时为保证饮食的均衡健康,胡任重与食堂进行协调,“让大家每天都有鸡蛋吃”。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容易情绪波动,胡任重特意从家里带了水果去看望并且进行心理疏导。

线下会议。

精准施策,措施果断有力

欧斯卡隔离酒店的隔离措施在发展中逐渐规范化,在这一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按照之前的规定,一个房间只能住一人,不少隔离者因为希望和家人住一起而闹情绪不服从管理。胡任重得知情况后,积极进行协调,“你们不批我来批,出了问题我负责。”最终让家人可以同住一间房,既安抚了隔离者的情绪,也为其节省了一笔费用,“既要执行防疫规定,又要考虑人性化。”胡任重告诉记者。

奉献担当,无怨无悔坚守

胡任重热心公益,乐于奉献。2021年被评为深圳市第十八届“十佳爱心人物”“广东省第三季度助人为乐好人”,农工党中央“2021年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称号。今年2月27日,区委统战部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各民主党派动员大家支持香港抗疫,胡任重个人捐赠1000元,动员农工党光明区总支筹备组全体党员捐赠15500元。

“疫”无反顾,担当使命。隔离酒店作为“第一道关卡”,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堡垒,也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胡任重用心诠释着服务大局的坚守和担当,用汗水和身影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致敬所有不惧疫情的逆行英雄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