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打印核酸码 清湖社区安心便民服务站暖心开放
2022-03-14 0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便捷打印核酸码 清湖社区安心便民服务站暖心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 刘利)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点的便民服务效能,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不断丰富核酸检测点“咨询处”的便民服务功能,推动建立安心便民服务站,在战疫一线打造党群服务前沿阵地,拉紧全民抗疫的共同纽带。

便捷打印核酸码 便民“安心柜”暖心服务贴群众

“我用的是老人机,之前每次过来,工作人员都帮我申报核酸码,现在有了打印核酸码这项服务,既能给我们老人提供便利,又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一位刚打印完核酸码的老人表示。在服务站前可以看到陆续有老人过来打印核酸码,工作人员不仅用便捷式打印机给居民快速打印,更精心准备了卡套方便老人携带。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一些腿脚不便、行动缓慢的居民来做核酸,尽管为他们提供绿色通道和检测引导服务,但是过程中仍有许多不便。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调用社区“安心柜”和党群阵地设备等资源,在核酸检测点配置了轮椅、雨伞、充电宝等物资,免费提供给居民使用,为居民日常需求和应急情况提供便利。

现场“义工招募”凝聚战“疫”力量

“今年春节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许多热心的党员志愿者和义工都主动找到我们表示愿意参与志愿服务,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同心抗疫,一定能战胜疫情。”社区党委书记对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清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向辖区党组织、企业等多方力量发出号召,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义工分班次参与志愿服务,凝聚了不少战“疫”志愿力量。此外,针对一些热心居民想用日常零散时间参与抗疫工作的情况,党委也在服务点专门设置了一个“义工招募”功能,为更多热心居民提供找到组织的途径。

“双向奔赴”暖人心“安心树洞”传真情

据平急两用基地核酸检测点负责人介绍,自从固定核酸检测点建立以来,经常能够收到居民送的汤圆、蛋糕、奶茶等“小小心意”,让连轴转的医护和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居民对自己的关心和慰问。连日“战斗”的医护小陈表示,“我们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居民用小礼物温暖我们,我觉得这就是真正‘双向奔赴’的感情。”

为了给热心居民和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清湖社区安心便民服务站还设置了“安心树洞”和祝福墙,方便辖区居民传递他们对抗疫工作人员的祝福与答谢寄语。居民们以丝丝关爱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以暖心祝福传递真情和力量,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安心便民服务站,让更多温暖和善意在战疫一线凝聚,让每一位居民安心,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与价值。”安心便民服务站党员志愿者小刘笑着说。

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核酸检测点“问询处”的升级改造,就是要打破疫情期间服务壁垒,提供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服务,用一个综合便民服务站解决居民的各类需求,让“安心”服务触手可得。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围绕安心便民服务站,不断探索拓展便民服务功能,使站点成为党群服务的前沿阵地。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