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翠社区幸福小推车为来深建设者推出“心”服务
2022-03-14 0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翠社区幸福小推车为来深建设者推出“心”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稿 何本杭 黎静 刘利)“幸福小推车真是又贴心又及时!”刚到龙华的求职者张先生吃着热腾腾的泡面,顺手接过充电宝,“下午约好去面试,眼看手机快没电了,幸好有幸福小推车,可以边充电,边吃饭休息,等会就直接去面试。”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开展的幸福小推车关爱项目收到来深建设者们纷纷点赞。日前,幸福小推车全新升级,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推着满载物资的全新幸福小推车,像往常一样在龙华汽车站广场穿梭,为广大来深建设者送上特别的温暖和贴心,传递社区党委关心关爱,激发他们奋斗的勇气和信心。

“小服务”解决“大麻烦”

“龙华汽车站是龙华客运交通枢纽之一,大量的来深建设者从这里踏上奋斗之旅,为了能给他们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社区经过走访调研,决定把幸福小推车升级改造”,玉翠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现在小推车车顶飘扬着党旗,车身突显“服务来深建设者”的字样,希望能够第一时间把更多贴心服务送到来深建设者手上。

记者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的小推车,别看它个子不大,实则是个“百宝箱”,内置4层的车身里囊括了就业小助手、出行我知道、宣传指引、关爱救助、防疫急救等多种服务功能,为来深建设者提供简历打印、求职信息、房屋租赁信息、反诈宣传、应急食品及物品、防疫物资等,方便像张先生这样的来深求职者,也为忙于工作的路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幸福小推车已成为玉翠社区来深建设者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同时还因为可爱时尚的外形,成为汽车站“小网红”,经常有人前来合影打卡,深受大家的喜爱。

“小推车”承载着“大幸福”

“能真真正正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是很开心的事。”党员志愿者小茹说。“提供贴心服务的“幸福”小推车背后,是爱心的汇聚和传递。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自发加入“幸福”小推车活动,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橙马甲和小推车是最时尚的拍档。同时,社区党委链接多方资源,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商家提供各类关爱物资,为“幸福”小推车保驾护航。

“谢谢幸福小推车,给我们送来抗疫工作中的喜悦和幸福。”汽车站广场核酸采样护士小吴高兴地说道。2022年,新冠疫情再次袭来,为进一步方便来深建设者,为他们提供更便捷贴心的服务,玉翠社区在龙华汽车站广场布设固定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而满载着爱心的“幸福”小推车总是为他们送来温暖关心。渴了饿了有饮料食物;天冷有暖宝宝、姜茶;天热有凉凉的绿豆沙;手机没电了,别急,应急充电宝帮你忙。我们的“幸福”小推车如同一名勤务兵,成为广场抗疫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

“小项目”传递“心服务”

“民有所需,我有所助。”玉翠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党委致力于民生服务,一直着力推动各类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幸福小推车就是针对龙华汽车站来深建设者关爱的一个小项目,自从年初启动以来,共计服务来深建设者335人次。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以幸福小推车为抓手,积极拓宽关爱服务领域和内容,让更多来深建设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与支持,绘制幸福底色,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打造“温暖玉翠”、“幸福玉翠”。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