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发布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红黑榜”!深圳部分公园暂停游园|早安,龙岗
2022-03-13 08:19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龙岗发布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红黑榜”!深圳部分公园暂停游园|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3月13日晚举行

○5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龙岗区发布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红黑榜”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2022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深圳五区市属公园暂停游园,别跑空了

国内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3月13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主题为《在温暖中永恒》,并将延续“一朵雪花”的故事。总导演张艺谋介绍,圆作为一个非常醒目的道具,将成为闭幕式的一个亮点。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详情点>>>

3月12日,商务部公布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名单和第一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复审结果。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共14家,涵盖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区市。

近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部署展开2022年军队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工作。今年计划提供3600余个军(警)官岗位公开招录。报考人员可于3月15日起在线报名。

在全民义务植树、重点生态工程等推动下,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23.04%,人工林面积居全球第一。

本地

3月12日至3月15日,福田、罗湖、南山、宝安4个重点片区同步组织核酸筛查,全体居民“每日一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排查出阳性感染者,全面切断病毒在社会面的传播链。

3月12日至3月15日,市民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5个区出入交通场站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同时继续落实扫场所码并亮码。其余各区继续维持原有防控要求。详情点>>>

3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八项措施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市范围所有建设工地全部停工4天,一律纳入社区“三位一体”管理体系。

3月12日起,宝安、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区内的市属公园暂停游园;仙湖植物园也停止售票、暂停游园。与此同时,龙城公园、大运公园、红花岭公园帐篷区3月13日起暂停向公众开放。

3月12日,龙岗区发布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红黑榜”。本次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红黑榜”共有73个小区“榜上有名”,其中13个小区登上“红榜”,60个小区被挂上“黑榜”。详情点>>>

3月1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正式发布2022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增浙江、吉林、天津3个招生省市,共面向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678名本科学生。同时将新增化学专业(双学籍),新增生物专业的英语教学班(单学籍)。

国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2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称,莫斯科已经准备好了针对西方国家的个人反制裁名单,这些名单将很快公布。

3月12日,日本政府针对进一步对俄罗斯追加经济制裁进行讨论。目前,七国集团已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日本政府在此政策上也作出调整,决定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天气提醒

3月13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0~28℃;3月14日—15日多云间晴天,天气温暖湿润,雾气加重,早晚有轻雾或雾,3月15日偶有零星小雨;3月16日起云量增多,偶有零星小雨;3月17日—18日阴天,间中有小雨。

▍今日投票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深圳特区报、深圳交通、龙岗融媒、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整理:徐海燕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徐海燕)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