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典范—— 获评龙岗区三八红旗手(集体)
2022-03-12 14:44
来源: 龙岗女性

致敬她典范—— 获评龙岗区三八红旗手(集体)

人工智能朗读:

巾帼建功新时代

群芳辉映“半边天”

每一个追梦的“她”

都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

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

区妇联授予刁樱花等35名同志龙岗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龙岗区平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等16个单位龙岗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接下来

让我们跟着小编的镜头

走近部分优秀代表

看看她们的风采!

2021年龙岗区三八红旗手

邓艺

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细胞室主任

在当今疫情影响下,很多国家都开始减少或者停止粮食出口,粮食成了我国的第二张“芯片”,随时会被人卡脖子。八年来,邓艺带领团队立志用生物技术育种打一场“种业翻身仗”,先后建立了高效的棉花、水稻及玉米遗传转化体系,为民族种业振兴、为中国老百姓增加收入、为乡村振兴提供代表中国生物技术领先水平的深圳方案。与此同时,邓艺积极参与义工服务,服务时长超600多个小时,获得南湾义工联授予的“优秀义工骨干”“百优义工”等称号;牵头建立义工队,率队积极参与社区公益项目,并带领团队获得龙岗区志愿服务“优秀团体奖”。

刘海娟

龙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刘海娟同志14年来一直奋斗在审判一线,先后在横岗法庭、民一庭、少年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工作,共审结2000余宗民事、刑事案件。作为少年刑事审判团队负责人,刘海娟注重未成年罪犯的预防和帮教工作,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一对一帮教,并多次组织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等校园普法活动,以及开展龙法微课堂等线上普法专栏。刘海娟多次被评为龙岗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荣获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个人三等功等荣誉,还曾参选“深圳市最美政法干警”。

吴妙慧

布吉街道妇联副主席

自 2017年2月担任布吉街道妇联副主席以来,吴妙慧积极引领24.1万妇女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引领辖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家风家教建设工作中;引领执委发挥妇联枢纽型组织作用,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服务好辖区的妇女儿童,当好妇女的娘家人。创省级荣誉两个:省级“巾帼文明岗”1个、省级妇女儿童之家1个;创市级荣誉12个:市级“巾帼文明岗”6个(其中市级标兵岗1个)、市级“最美家庭”2户、市级母婴室示范点2个、市级儿童友好型示范点2个;创区级荣誉46个。

严雯

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

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严雯推动成立坂田街道首个社会组织妇联——万科城社区舞蹈协会妇联,进一步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挖掘并培养社区女性社会组织——妈妈成长促进会(简称“妈妈荟”),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力量。2021年,打造由“妈妈荟”会长杭娟主理的“杭姐幸福家庭工作室”,链接社区社康、律师、派出所、妇联等多部门的资源,互动协作,以个案咨询和心理疏导方式,为社区广大家庭提供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社会心理支持、家庭教育指导、健康生活技能培训等服务超170人次。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委荣获国家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深圳市“十佳爱心”社区、深圳市巾帼文明岗、龙岗区巾帼文明岗等称号。

2021年龙岗区三八红旗集体

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

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13年,学校现有教师261名,其中女教师186人,占71.26%。校长唐文红女士,在全国率先提出“美好教育”,并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全体女教师坚定不移地进行“美好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探索,成为龙外美好教育的品牌发展的主力军。学校开设“龙外家长工作坊”,每周定期开展主题讲座,每天开展教育咨询,为家长及社会群众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在家校共建上发挥良好作用。2019年,学校获评广东省文明校园;2020年,获评深圳市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2021年,获评广东省优质教育集团培养对象。

龙岗区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近年来,龙岗区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带领龙岗区各卫生健康单位宣教骨干,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核心目标,创新性开展健康传播、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并卓有成效,推动宣传和健教相加相融,龙岗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十三五期间从2016年的8.5%上升到2020年的47.21%,全系统健康科普自媒体平台矩阵粉丝已超500万,生产健康科普视频上千部,播放过5亿,416次登上学习强国,荣获国家级荣誉10余次,曾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微信号、广东省新闻联播点赞刊播。

南湾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组)

2021年7月,南湾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被龙岗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支顶起组织人事工作半边天的“娘子军”,努力工作在组织战线前沿,为街道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区率先完成社区党委换届、率先实现党群服务全覆盖;高质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和编外聘用人员三项重大人事改革;全力保障防疫一线人员、物资需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她们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树立起模范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以推进妇女和谐发展为主线,创特色、立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展现政务服务巾帼形象。一是强化管理,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推行6S精益管理,创新“SMILE”服务模式,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经验被市委信息快报推广。二是争先创优,擦亮全国文明单位品牌,打造政务服务标杆,推行“免证办”“食品视频审查”“特殊人士服务”等。三是创新发展,丰富政务服务岗位内涵,打造智能服务平台,推出“主题式”服务,推动平台资源联动共享,“跨园区”通办合作模式便民利企。

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妇联

坪西社区妇联以钉钉子精神把坪西妇女儿童工作做扎实、做经常、做精准,推进妇女儿童阵地建设,以儿童议事会为平台深化社区共创举措,加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打造“五童”空间,改造空间约2000平方米,创造儿童友好环境。搭建社区“儿童议事会”平台,累计培养37名小议事会成员,助力儿童友好参与。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开展了“神奇亲子园”早教服务、“滴滴侠”社区安全出行空间、“智慧树”阅读活动等各类普惠性服务项目,提供儿童友好服务。

龙岗女性编辑组

素材来源: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南方+深圳编辑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