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情况无48小时核酸证明怎么办?这样解决!
2022-03-11 18:10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特殊情况无48小时核酸证明怎么办?这样解决!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

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

以及扫场所码登记

不少市民也纷纷留言咨询

遇到特殊情况

无法提供以上证明时

该怎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呢?

为解决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问题

发布君整理了一些

大家反馈得比较多的情况

进行一一解答

Q:

我是外地来深/返深人员,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也没有采样记录,如何乘坐深圳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A:

外地来深返深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后,存在核酸采样凭证记录未实时显示的情况,乘客可凭当日(24小时内)机票、车船票和健康码绿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无机票和车船票的,可提供乘客购票记录登机牌等证明。

Q:

我刚打完疫苗,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如何乘坐深圳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A:

根据有关规定,打疫苗后48小时内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乘客可持48小时内疫苗接种记录健康码绿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Q:

老人、小孩无法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及无法扫场所码,怎么办?

A:

因老人小孩无智能手机而无法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的,如有陪同家属可代为出示。确因老人小孩独自出行的,须出示打印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

目前一台智能手机只能供一人扫场所码,暂不能支持代扫码,故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无须扫场所码

Q:

我是港澳台/外籍人士无法扫场所码,怎么办?

A:

因港澳台、外籍人士“入境人员粵康码”(即GHC)暂不支持扫场所码,故港澳台、外籍人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可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健康码绿码通行,无须扫场所码。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在早晚高峰期增加人员配备、协调义工队伍在重要站点进行引导服务,维护现场乘车秩序,提升乘车效率。

同时,结合各线路客流实际,增加场所码数量(其中公交车厢外部靠近车门一侧张贴不少于4张),方便市民扫码乘车。

种种举措都是为了更好地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还望大家多一点理解

感谢大家的配合与支持

如果你还有其它的问题或建议

留言区永远向你们敞开~

来源:深圳交通、深圳新闻网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朱夏俐)

校对:王蓉

转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