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雪精灵”、担任宣告员、还有……龙岗学子这样为奥运健儿打Call!
2022-03-11 16:51
来源: 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化身“雪精灵”、担任宣告员、还有……龙岗学子这样为奥运健儿打Call!

人工智能朗读:

冬日破晓,最为瑰丽

北京冬残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每一场速度追逐

每一次凌空而跃

每一个华丽转身

无不诠释着冰雪运动的卓绝魅力

更让赛场内外的观众

为之震撼与自豪!

自冬奥会开幕以来

龙岗学子就一直

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

有的场内参与、有的场外致敬

为冰雪健儿们加油助威!

冬残奥开幕式上的“雪精灵”

3月4日晚,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鸟巢”,备受关注的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精彩亮相,“中国式浪漫”再一次感人肺腑。

《冬残奥圆舞曲》作为开幕式上唯一正式的文艺表演,在残障演员和健全演员的共同演绎下,诠释了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残健融合理念。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刘钰琪是众多舞者之一。

自幼就对舞蹈有着浓厚兴趣的刘钰琪,于2018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在华附,她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艺活动,高二时加入艺术班决定参加艺考。一边练习舞蹈一边学习文化知识的她,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

谈及在华附的时光,刘钰琪这样说:

“在华附的三年是无比充实的。步入大学后,我非常怀念在高中那种每天都为目标而努力的日子,非常感谢我的老师们,他们给予了我无尽的鼓励与专业的指导。在我艺考路上,很感谢丁俊娈老师,在考试路上始终暖心陪着我,不断激励着我,她总是鼓励我说,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 刘钰琪(左一)与丁俊娈老师(右一)

参加完艺考后,刘钰琪坦言刚回到学校有点焦虑。班主任及各科任老师给学子们制定了专属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带领着他们有条不紊地复习,最后她拿到了理想大学的通行卡。

▲ 刘钰琪(右一)与老师同学们

刘钰琪表示,很荣幸能参加北京2022年冬残奥开幕式《圆舞曲》的表演,表演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对她而言是终身难忘的。

她深情寄语母校和学弟学妹们:感恩华附,祝福母校越办越好,继续创造新的辉煌。祝学弟学妹们高考大捷,让我们秉承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

花滑赛场传来“龙高之音”

无独有偶,在前不久闭幕的2022北京冬奥会上,颜值与才华齐飞的毕业于龙城高级中学的蔡云咏也现场参与,用自己的声音为花样滑冰项目的选手们传递着中国温度!

蔡云咏出生于中国台湾,从小在深圳龙岗长大,高中毕业于龙城高级中学,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而想成为冬奥会志愿者的种子,早在她参加艺考时就已悄悄埋下。

▲ 蔡云咏(左一)与高中同学

“那个时候老师给我讲述了她自己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经历,听她的经历我觉得非常精彩,也特别好奇。当时就想着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所以一上大学我就瞄上了冬奥志愿者。”蔡云咏说道。

由于冬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众多,蔡云咏在报名时只抱着50%的希望能入选。“当时收到入选信息的时候是懵懵的,但是后来还是非常开心。”当时一想到要马上开启一段冬奥之旅,蔡云咏觉得这是一件非常让人期待的事情。在短暂的喜悦过后,她开始更多地去想如何为冬奥会志愿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在2022北京冬奥期间,蔡云咏担任花样滑冰项目的宣告员,主要负责英文宣告,一共服务了13天。

蔡云咏表示,宣告员的工作虽然不轻松,但从各国运动员那里接收到的善意总是让她干劲十足。“每一位运动员都非常好,他们滑完了之后除了会向观众和教练去表示谢意外,还会专门滑到我们面前,向我们点头致意。一句谢谢或者新年快乐都会让我们感觉非常温暖。”

“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在‘双奥之城’北京见证这场冬奥会的顺利成功的举办,我觉得这是一件令我感到非常非常骄傲的事情。”蔡云咏说,在服务的过程中,她不仅学到了专业的宣告知识,也收获到了很多的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冰雪“热情”,而这段“冬奥之旅”也一定会成为她人生中最闪亮、最难忘的经历与回忆。

打卡龙岗地标,用快闪致敬冬奥

除场上助力外,龙岗学子还在场外打卡龙岗地标,用快闪致敬冬奥。龙岗区实验学校的10位同学化身舞者、编舞、摄影和导演,打卡龙岗地标,完成了快闪视频《一起向未来》致敬冬奥。

视频是由学校曲成旺美、张璟瑜、谢子悦等学生参与制作,他们从寒假开始策划,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与支持下,保证安全的同时,先后前往了龙岗区的许多地标进行取景。整个视频的设计、编排、录制、剪辑等工作全部由学生完成。

曲成旺美是视频中的主跳,提起创意来源,她表示是因为非常喜欢《一起向未来》这首歌,于是激发了她的创作激情。在得到老师的支持后,她跟同学们成立了一个创作团队,利用网课的课余时间,紧张而顺利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排练。

学校老师表示,这部作品不仅展现了实验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呈现了龙岗青年的意气风发,更彰显了中国未来的青春朝气。希望这部作品可以给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来运动的快乐,保持学习的同时也兼顾健康的生活习惯。

来源 |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晶报

深圳新闻网、龙岗融媒

感谢以上学校提供素材

往期精选

叮咚!你的“主播”老师已上线,龙岗线上教学精彩纷呈!

超方便!一键查询离你最近的核酸采样点!

斩获省小学组总冠军!“师者”与“诗者”!符卷老师分享教育的初心和坚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