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的社区“头雁”(二):众志成城,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
2022-03-11 15:13
来源: 精彩横岗

奋战在“疫”线的社区“头雁”(二):众志成城,抗疫路上我们在一起!

人工智能朗读:



让我们继续来回顾

一直奋战在“疫”线的社区“头雁”

是如何当好表率

身先士卒、夜以继日

奔走在抗疫工作第一线的吧

横岗社区党委书记——既是舵手,也是水手

横岗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当日,由于做核酸的居民群众众多,核酸检测点面临着巨大压力。为缓解人员不足困难,何剑辉一边统筹协调各工作小组的人员,一边积极上阵充当秩序维护员、扫码员,还为居民群众分发核酸检测贴纸,被居民亲切地称为“亲民书记”。

为协调监督强化辖区各个卡口值守,何剑辉不断在各个卡口行走检查。在坝心路口、新光一街卡口为进入小区的群众“手把手服务”,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有了绿码还要扫场所码。卡口工作人员表示,何剑辉书记有效安抚了社区群众的情绪,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在疫情防控期间,何剑辉总是身先士卒,在一线冲线陷阵,节假日鲜有休息,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当起表率,他既是横岗社区这艘“船”的“舵手”,也是这艘“船”的“水手”,同时是不可或缺的关键“齿轮”。

松柏社区党委书记——甘当“守护者” 筑牢“防疫墙”

“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屏障,作为社区书记,就该冲在前、作表率。”面对疫情,李红胜每天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对前一天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根据政策变化做下一步工作部署,精准施策。按照“找得出人,管得住人”的基本方针,建立从上至下、分片管理的防控网络,社区干部、楼栋长、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对所负责区域进行明确分工,保证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一人。

社区防疫,宣传先行。经历两年多的疫情,有些群众防疫思想开始放松,李红胜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面前,叫醒群众,抗疫就成功了一半。为此,松柏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朋友圈、海报、广播等载体宣传防疫信息。宣传车走街串巷,实现防疫宣传全面覆盖。同时,针对社区商铺多的特点,李红胜带领社区干部“扫街”,每家每户上门,督促商家落实防疫措施。

横岗人民公园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情况也时刻牵动着李红胜的心,维持秩序、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扫码几乎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春节期间天气恶劣,更考验着社区防疫的力度和韧度。他积极与横岗大厦和荣恒商业中心物业协调一楼的临街商铺为医护人员和有需要的检测群众提供休憩点和相关物资,主动整合商圈资源,凝聚抗疫合力。社区贴心周到的保障服务也让医护人员和群众倍感暖心。

怡锦社区党委书记——“超长待机的勤务员”

“0107”疫情以来,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心无旁骛地扑在社区战“疫”上,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在战疫最前沿,切实为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勤务员”。

怡锦社区下辖7个花园小区、2个城中村,居民3万余人,跨区通勤人员多、流动性大,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曾德宏坚持在战斗第一线,科学筹划部署社区核酸检测、卡口排查、志愿者招募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组织发动下,怡锦社区建立了一支200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包括热心居民、退休老党员、辖区4所幼儿园教职工等积极分子。这支服务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400余人次,贡献服务时长达累计8300小时。

每天连轴转,曾德宏带头冲锋在防疫最前线。检测点值守,他一线调度、一线指挥、一线坐镇,人员分工、物资调配、场地优化,均有条不紊。在人群中,他穿着红马甲,协调居民、商铺,安抚公众情绪,解决群众需求,维持队伍的秩序,引导群众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出示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一个不落,为现场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抗疫期间,日均行走2万余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一举一动牵挂着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

万众一心战疫情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资料来源:横岗、松柏、怡锦社区

整理编辑:精彩横岗

关注我并[设为星标]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

收到横岗君的最新消息啦

爱我请给我好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