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民治、龙华、大浪、观澜街道“三区”调整
2022-03-11 11: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民治、龙华、大浪、观澜街道“三区”调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3月10日18时起,龙华区民治、龙华、大浪、观澜街道多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解封解控。伴随着小区门口围挡拆除,居民生活得到了有序恢复。居民们欢呼着走出楼栋和小区,彼此分享此时激动的心情。

“我要出去玩!”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樟坑一区解封现场,居民刘先生的女儿开心地摇动着手里的红旗。刘先生笑着说,孩子在家待了这么多天,终于能出来走走了,全家都非常激动。

“这些天工作人员24小时陪伴我们,真的非常辛苦,非常感谢!前几天工作人员送来的客家粄真的非常好吃,很感动!”居民贺先生表示,这些日子一直在家办公,工作上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孩子不能出去玩,在家比较闷。

“明天要赶紧去上班啦,不过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再去做个核酸。”居民邓先生走出小区遇到了朋友,激动地互相打招呼问候,满脸都是笑容。

樟坑社区网格组组长文珍顺14天一直守在小区,解封后他暂时松了一口气,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些日子充满了酸甜苦辣,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很欣慰。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休息是不能休息的。”

2月26日至今,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全方位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10个功能组,6个关心关爱群,1条24小时暖心热线,服务无微不至,让居民安心隔离。

有居民晾晒的毛毯飘到隔壁栋楼顶,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出动长梯子帮忙取回;有居民住在封控楼栋,商铺则开在管控楼栋,惦记着商铺里的金鱼无人喂食,在关心关爱群求助,工作人员及时响应帮忙喂养……而在3月7日,樟坑社区还特意组织工作人员制作了1800个“客家粄”,为封控、管控区的女同胞送上“妇女节”的问候和祝福。过去的这段日子,温情在各个封管控小区默默流转,昔日熟悉的“烟火气”渐次升腾。

解封不解防,管理不松懈。据悉,社区还将实施一周的围合管理、设置卡口和“电子哨兵”以及居民白名单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抗疫相关规定,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防控宣传。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