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教育 就是投资未来
2022-03-11 10:12
来源:

发展教育 就是投资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在深圳教育界引发强烈反响。“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围绕报告的部署,深圳教育界人士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深圳发展教育的关切。

就在前不久,深圳高等教育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南方科技大学及数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南科大由此成为深圳本土第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同时展现了深圳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深圳把“教育优先”的理念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了教育发展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包括审批优先、用地优先、财政资金优先、人才引进优先等等。

经过坚持与努力,深圳的教育事业形成了良性生态:基础教育增量提质满足民生需求,高等教育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支撑创新,职业技术教育紧盯产业需求和城市发展需求遍地开花,这种多层次的架构成为深圳特色的教育生态,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未来,深圳教育瞄准了国际一流的目标。深圳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展现了一系列更令人振奋的内容:全力保障常住人口子女入学需求,5年内新建基础教育学位90.8万个;高起点、高标准筹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等多所高校;支持深圳大学创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支持深圳技术大学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力争3—5所高校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50名等等。

发展教育就是投资深圳的未来,今天辛勤耕耘,明天必结硕果!

深圳商报评论员 孙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