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33人入选市第五批名校(园)长、名教师|早安,龙岗
2022-03-11 08:15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龙岗33人入选市第五批名校(园)长、名教师|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中国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完成相关试验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16号线二期又有新进展

○龙岗区吉华街道相关区域解除封控管控

○龙岗33人入选市第五批名校(园)长、名教师

国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两会期间接受专访表示,我国探月工程四期任务在去年通过立项审批,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方案的实施阶段。根据计划,我国将通过探月工程四期任务,在月球的南极建立月球科研站基本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完成《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其中提到,月饼及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三层。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在同济大学高速磁浮试验线上完成了相关动态试验和系统联调联试。

3月10日,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队9-2击败拉脱维亚队,取得八连胜,以8胜2负的战绩排名循环赛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于3月11日下午进行。

本地

3月1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目标、全面动员,为今年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基础、做好准备。

3月10日,龙岗区发布最新通告,自2022年3月10日12时起,龙岗区吉华街道解封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详情点>>>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又有新进展了!近期,180吨龙门吊将底板A块构件吊运安装就位。这意味着3号线四期工程,全装配式结构车站进入拼装施工 。详情点>>>

近日,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出入线明挖区间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此次区间结构封顶不仅为后续盾构始发创造条件,同时也实现了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第一段子单位工程结构封顶。

近日,经过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名师工程”第五批名校(园)长、名教师的评审认定,龙岗区有33人成功入选,包括名校长2人、名教师31人,涵盖不同学段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类别。

国际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3月9日发布消息,在该中心接受猪心脏移植手术的病人3月8日去世,目前尚不清楚确切死因。这一特殊移植手术是全球首例,该病人术后存活了约两个月。

当地时间3月10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俄乌外长会谈后举行记者会。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最后一轮谈判中向乌克兰提出了解决方案的具体建议,乌克兰已经对此进行研究并将给出答复。

3月10日,法国政府发言人阿达尔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推进退休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将退休年龄推迟到65岁。

天气提醒

3月11日,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白天干燥;气温17—27℃;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90%;3月12日,晴天到多云,早晚有轻雾;3月1315日多云,偶有零星小雨,天气温暖湿润,早晚有轻雾或雾;3月1618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今日投票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深圳交通、龙岗融媒

整理:徐海燕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徐海燕 饶启楠)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