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暖心防疫举措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2022-03-10 14:31
来源: 坪山发布

坪山区暖心防疫举措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到达产线前,进口物品由专人层层拆解消毒,充分静置,坚持“消一层、拆一层”,先消杀后拆包……

严格落实“双固定、一监控,一台账”原则,严格落实境外输入物品“人、物、环境”同防……

建立《自查表》帮助企业对标对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因区制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为严格落实深圳市日前出台的《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坪山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出台《坪山区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方案》。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做好境外输入物品的通关、运输、装卸、贮存、加工及销售等各环节的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并持续深入走访企业,加强督导,以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有了这份‘指引’,可以对标对表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现在我们安心多了。”在坪山,需要进口物资的企业纷纷表示现在能更有效地进行安全生产了。

方案印发后,坪山区还结合辖区制造业、物流业、生物医    药行业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了三个行业《工作指引》,形成全覆盖指引、全流程指导。

深入企业 暖心助力安全生产

疫情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将市、区要求进一步细化为《企业落实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措施自查表》(以下简称《自查表》)。在硬件要求、人员要求、作业防护要求、消毒要求、台账管理、巡查及重点工作人员管理等方面将各项防疫工作细化为具体执行动作。

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婷华表示:“《自查表》让我们更加明确防疫要求,能详细具体地落实从硬件设置到收货、消毒、检验、入库、生产实操全流程的防疫工作,比如防护用品‘日产日清’、拍摄防控指引培训视频等检查事项都给我们落实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后续我们将根据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监管,规范执行防控指引,确保货物进口全流程、全环节防控安全。”

此外,有关部门还深入企业,一一帮助企业解决落实安全生产中需要协调的问题,同时加强政策宣讲、解读,持续督促指导企业加强防疫能力建设,组织企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以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