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便捷的核测,坪山“光速”妥帖让你安心
2022-03-10 14:31
来源: 坪山发布

想要更便捷的核测,坪山“光速”妥帖让你安心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中的核酸检测无疑为人们筑起了一道守护健康的“长城”,便民核酸检测点在哪?什么时候可以测?排队要多久?下班后还有吗?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在咱们坪山都不是问题。想要更便捷的核测,坪山“光速”妥帖让你安心。

全程20分钟

核酸检测点更多更便捷

在采样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提前到位,通过张贴扫码流程,增加指引牌,安排现场广播等,引导群众分区域、分时段有序排队采样,并针对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士等群体,开放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检测。

部分场所、人群上门检测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多谢你们,你们真贴心,让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不出门也能完成核酸采样。”83岁高龄的张奶奶做完核酸检测后感动地说。

为更好地满足各类群体检测需求,坪山区在扎实做好各集中核酸采样点检测工作的同时,为重点企业、工地、学校、民生保障企业等场所派驻医护上门检测,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进行精准服务,用温情关怀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精准布点

免费采样点增至73个

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坪山区综合考虑,商业街道、居民小区、工业区等不同需求进行精准布点。

3月9日起,区内便民免费核酸采样点增至73个,排队时间在20分钟以内。

开放至22点

错峰延时不担心

综合考虑周末、上下班高峰等不同时段和不同人群的需求,坪山区灵活调配医护力量和优化服务时间,提供错峰、延时采样等服务,检测时间延长至22点。同时,辖区内设置市萨米医疗中心、平乐骨伤科医院、区人民医院3处24小时采样点,充分保障居民夜间核酸检测需求。


“平时工作比较忙,下班时进行核酸检测时间就比较晚了,不过我家附近就有一处核酸采样点,而且一直服务到晚上10点,真是太方便了!”3月9日,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的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组合拳”助力

核酸采样、检测科学有序

除了优化调整核酸采样点,坪山区在现场服务、核酸采样、应急机动、样本转运、核酸检测、实时调度等多方面全面升级,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均衡化、常态化、科学化。

据了解,为缩短核酸取样时间,坪山区医院、社康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全员培训,并汇集各方采样力量,配备核酸检测机动队伍,逐步建立“社会化”运作管理体系,提升采样效率。除此之外,用专人专车快速转运、完善核酸检测分析网络、采样力量互助支援等一套“组合拳”助力后续核酸检测工作跑出“加速度”。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坪山区优化流程、有序组织、提升效率,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