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竞芳华 石井街道献礼“三八”妇女节
2022-03-09 1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巾帼竞芳华 石井街道献礼“三八”妇女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伟豪 三月花开,阳光明媚之时,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增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石井街道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把这份温馨、体贴、爱心献给每一位女性,激励她们以最美的姿态砥砺奋进。

花送暖意,情满石井

当天上午,在街道妇联的组织下,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分批次在办事处大厅、社区工作站、防疫卡口等候,为妇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男同志们更是主动积极参与其中,笑迎每一位女同志,献上芬芳的鲜花和节日的问候,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觉得很惊喜。”石井妇女同胞纷纷表示,收获的不仅仅是鲜花,更多的是感动。接下来,会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把微笑带给群众,把耐心和细致融进工作,让巾帼的旗帜高高飘扬!

情牵“疫”线,喜庆“三八”

疫情发生以来,石井街道妇女同胞主动请缨、靠前作战,成立巾帼战疫突击队,协助开展大数据核查、核酸检测、卡口围合等工作,她们有的是兢兢业业的社区工作者,有的是奋战抗疫一线的女医护,有的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女性也能撑起“半边天”,是最美的“风景线”。为表达对妇女同胞的关怀和问候,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街道总工会开展石井最美女“声”和石井最美工装照线上云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女职工参加。通过线上声音打卡,在微信群上分享歌曲、红色经典朗诵等,给辖区女职工提供一个平台互相鼓励,激发动力,缓解女职工们在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金龟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家社同心,共成长,幸福家”项目为女性带来了插花教学等精彩的节日活动。田心社区开展“好家风交流分享会”,邀请了2021年广东省孝老爱亲好人——伍雪珍来分享她的心得体会,大家围绕弘扬好家风畅所欲言,畅谈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等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石井社区、田头社区分别召开妇女议事会,会议就疫情下妇联如何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以及如何做好家暴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提高了基层妇女对妇联工作的热情。同时,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各社区分批次慰问了社康医护人员、女性党员、核酸检测点、防疫卡点志愿者、妇女组长等女性工作者200余人,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防疫攻坚期和“三八”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女职工们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共庆节日的形式,向女性同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缓解女性日常工作压力,营造尊重、关心、爱护女性的社会氛围。接下来,石井街道将继续在一线工作中挖掘先进典型,弘扬巾帼力量。并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关爱志愿服务,组织动员更多女性走在新时代前列建功立业,在每个岗位上迸发巾帼力量,彰显女性风采,一起向未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