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评论区”读懂深圳抗疫力量
2022-03-08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从“评论区”读懂深圳抗疫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被深圳抗疫气势整破防了”!近日一条热搜引发关注,背景是,深圳福田区防疫“大白”们齐喊口号排队出发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表达敬意和感动。

言为心声。网友的跟帖,让人读出了他们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感佩与敬意,对深圳抗疫的理解和支持。抗击疫情,深圳不容易。作为遭遇奥密克戎大规模侵袭的超大城市,同时也作为国内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全国外贸第一城、大型国际港口城市,深圳承担的抗疫压力可想而知。

更需一提的是,深圳的地理位置特殊。一定程度上说,“守护深圳就是守护广东,守护广东就是守护全国的抗疫大局”。在这一背景下,深圳严格推出抗疫措施,无论划定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域,还是要求进入居民小区、城中村和各类公共场所的市民,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都很有必要,事实证明也是富有成效的。

“深圳,从不让人失望!”“这是一座你永远可以相信的城市!”人们对深圳全力抗疫不吝点赞,究其因,是从那些措施中看到了深圳抗疫的决心和力量。这种力量给人信心和希望,也能够凝心聚力,激发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从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持抗疫,到政府机关单位人员自觉到“三区”贡献力量;从商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食物,到市民踊跃捐赠抗疫物资……每一个细节都富有张力,都让人动容。

由此看,来自评论区的礼赞并不空洞。网友因为“破防”了,才能由衷致敬深圳一线抗疫人员;网友受到震撼了,才能真切为深圳的抗疫力量点赞。“我们相信,疫情退散那天一定是个艳阳天!”我们更可确信,当深圳抗疫成功的那一天,评论区的喝彩一定更热烈!

■ 王石川

(作者系知名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