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2022-03-08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致敬“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草木初萌、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请为女性朋友们送去一份节日祝福,请对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巾帼建功新时代,群芳辉映“半边天”。回望历史长河,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放眼神州大地,“她们”在广阔社会舞台绽放耀眼魅力和光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每一个追梦的“她”,都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

城市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40多年来,广大妇女在深圳这片热土精彩演绎“春天的故事”,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发光发热。她们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作为高科技创新之城,女性科技工作者占科技工作者人数近40%;她们是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巾帼志愿者——全市巾帼志愿者队伍数量达847支,巾帼志愿者人数为47663人;她们在平凡岗位书写着不平凡——引领残障者逐梦飞翔的“雨燕”张莹莹,沉淀为民情怀、扎根审判一线的法官孙小玲,用智慧和爱心书写教育酸甜苦辣的教师黄伟娴……广大女性与特区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在深圳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展现着新时代女性的奋斗与活力,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紧急关头,危险时刻,“半边天”也从未缺席。目前,深圳正在经历一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深圳女性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抗疫各条战线,或坚守医护火线,或下沉基层社区,或全力服务保障,闻令而动、勇于“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但她们选择用柔肩挑起重任,彰显了不同凡响的巾帼之志。她们都是“战疫中最美的玫瑰”,她们的辛劳和付出、奉献和牺牲感动、激励着我们,也为这个节日增添了动人的光彩。

节日的意义,不只在于致敬。妇女的发展程度,标注着社会文明的刻度。全社会用行动崇扬尊重关爱女性的风尚,方能鼓舞着一个个“她”乘风破浪、逐梦前行。继续加大对妇女事业的重视、关心、支持、保障力度,满腔热情为广大妇女施展才智、成就梦想创造良好条件,更好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发扬“她精神”,新时代女性必将在前进道路上走得更加意气风发,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