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圳芳华 致敬她力量
2022-03-08 07:36
来源: 深圳晚报

巾帼圳芳华 致敬她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 坚韧中蕴含细腻,柔情中充溢灵动,乃至有人说,“深圳女性”已然成为深圳的一大标签。“她力量”“她智慧”“她精彩”的充分释放,是社会文明进阶的标志,是圳魅力的闪亮印记。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三月的深圳,阳光和煦,花开正好。我们期望剪一束春光,献给每一位女性,尤其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这是属于“她们”的节日,我们向身边的每一个她道一声祝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领导特别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妇女事业的重视、关心、支持、保障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满腔热情为广大妇女施展才智、成就梦想创造良好条件。

聚焦深圳女性,也是描摹深圳的才智与梦想之力。她、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爱事业,勤充电,在这座城市中为了梦想“乘风破浪”;她、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她、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重大科技攻关以及社会服务各领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坚韧中蕴含细腻,柔情中充溢灵动,乃至有人说,“深圳女性”已然成为深圳的一大标签。“她力量”“她智慧”“她精彩”的充分释放,是社会文明进阶的标志,是圳魅力的闪亮印记。

女性的力量更多被人看见,伴随着女性权益被更好地重视和维护。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妇女事业的积极态度和使命担当有目共睹。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深圳市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构筑形成触觉灵敏、应对有力、服务到位的维权工作体系;出台《先行示范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动女科技工作者走在时代前列若干措施》,深层次营造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成长的氛围;创建“性别平等示范点”,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公众更加关注和重视性别平等和妇女权益的保护……条条项项都是对“满腔热情为广大妇女施展才智、成就梦想创造良好条件”的生动彰显。

保障和尊重女性权利体现在制度设计上,也显现在具体而微的关怀上。这两天,一则“龙华妇幼移动产检车开进疫情管控区、上门为孕妈们做产检”的新闻引发不少网友的点赞。为进一步方便孕妇产检,让管控区的准妈妈们少跑腿,更安心,民治街道联合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推出了“孕检上门”服务。这既是精细化、人性化的防疫举措,也是对女同胞的由衷关爱与尊重。

不断加大政策保障和资金投入,深圳率先实现常住人口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截至2021年底,深圳市已建立母婴室1124间,基本实现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尊重和关爱女性,应当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厚植为城市底色。

她的梦,圳魅力。可以想见,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战疫玫瑰”在核酸采样点等防疫一线度过节日。她们,就是“最美的春天”。

[编辑:王容]